中国网1月20日讯(记者 肖冰)1月20日上午,全总新闻中心召开全国总工会2017年第一季度新闻通气会。全总新闻发言人、宣教部部长王晓峰介绍,农民工平安返乡是工会两节送温暖的一项重要工作。目前,各地工会服务农民工平安返乡的工作正在进行中。

王晓峰举例说,广西区总工会开展“温暖回家路”活动,组织广西700名在粤优秀和困难农民工代表从广州乘坐高铁返乡过年。

福建省总工会协调铁路、交通运输、民航、公路、交警等部门,继续开展“情满返乡路”、“温馨在八闽”、“深情问薪金”等关爱农民工专题活动。

河北省总工会通过组织包专车、专列、专机,办理农民工团体票等多种措施,帮助农民工平安有序返乡。

黑龙江省总工会与铁路部门联手,共同打造农民工平安返乡绿色通道,截至1月16日,全省已有5万多农民工通过专用通道购票返乡。

云南省总工会通过与昆明铁路局合作,组织志愿者到昆明市职工服务中心为农民工现场售票。

山东青岛市总工会牵头与铁路工会、厂矿企业工会密切联动,及时调查掌握在青外来务工人员春运出行的服务需求及困难,协助青岛站加开青岛至齐齐哈尔的临时旅客列车,春运期间预计运送17万名外来务工人员返乡。青岛市总工会还将与交运集团合作,包车送省内农民工返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