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6日加多宝春节回家公益大联盟第五季启航仪式在天津机场举行

中国网新闻1月20日讯(记者 赵超)2017年春运大幕已经拉开,据交通运输部最新消息,春运第一周,全国铁路、道路、民航、水路共发送旅客约5.2亿人次,同比增长3.1%。其中铁路共发送旅客约6170万人次,同比增长21.9%。

有媒体称,由于“抢票”难度增大、春运运力紧张等原因,2017年或将成为“史上最难抢票年”,游子们回家的路途变得愈发遥远。但在浩浩荡荡的“春运大军”中,还是有一批幸运的游子不需要“抢票”,甚至不需要花钱,就可以踏上回家的列车。原来他们回家的车票是社会上的爱心企业赞助的,这些热衷公益的企业让在寒风中匆匆回家过年的人们感到丝丝暖意。

随着中国企业对企业文化的日益重视,企业需要承担一定的社会责任越来越多的被人所提及。从社会大环境来说,企业反哺民生,能够造福社会,造福老百姓,反过来促进消费需求;从企业自身来讲,对社会责任的重视,可以提升企业的品牌知名度,创造良好的企业形象。

令人欣喜的是,近年来各大企业的公益意识正在逐渐提升,企业参与公益的热情在不断高涨,很多企业开始广泛地关注社会公益事业,参与一些公益活动。但在公益活动中需要一些企业和个人作为带路者、领头羊,来唤醒整个社会对公益事业的关注,让更多的企业乃至全民都能参与进来。

前文化部副部长、现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理事长励小捷在2017年1月6日举行的第二届中国企业公益勋章峰会上表示,公益事业的发展是由小众走向大众再到分众的过程。“企业要勇于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这将是体现企业的形象和核心竞争力的一个重要标志。企业要把自身的企业文化与社会责任有机结合起来,才有可能实现可持续发展,在为社会做出贡献的同时发展壮大。”

在企业参与公益方面,加多宝集团走在了前面。2016年12月21日,加多宝携手京东超市、360浏览器、凯翼汽车、太平洋保险等10家爱心企业联合发起了“送宝回家让爱团圆”加多宝春节回家公益大联盟第五季的活动。在连续五季的活动中,春节回家公益大联盟共提供了800余张火车票,1200余张免费机票,400余张大巴车票,5000多个免费或优惠租车名额,几千万游子从中受益。

“帮助游子们解决春节买票难、回家难问题需要集合社会的智慧与力量,更需要有责任有情怀的企业力所能及的贡献自己的力量,并号召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这就是加多宝发起春节回家公益大联盟的初衷。”加多宝集团党委书记庞振国如是说。

肩负着企业社会责任感,加多宝选择以身作则,播撒社会公益的爱心种子。也正因这些公益爱心种子的播撒,不仅使数千万春节回家的人群直接得到了帮助,还在全社会起到了表率作用,成为热心公益事业的行业标杆。

庞振国所说的号召更多有责任感有情怀的企业贡献自己的力量,目前来看已初见成效。第五季的活动参与企业已经达到十余家,总投入已增加到3000万元。从提供租车服务的凯翼汽车,提供火车票抢票服务的360浏览器,到提供出行保险的中英人寿,可谓“面面俱到”,各行各业的企业通过这一个公益活动聚集到一起,共同发力,形成一个真正的公益大联盟。

对于越来越多的爱心企业加入公益大联盟的行列,庞振国提出了自己的期望:“有责任感有影响力的企业应该身先士卒,充分担起领头羊的作用,积极实践树立行业典范,进而带动更多的企业和社会力量参与到公益中来。加多宝一直秉承‘以善促善,人人公益’的理念,希望通过公益实践能激发和调动公众的公益参与热度,以企业小善带动社会大善,最终促成人人皆公益的全民之善。”

无论是连续启动5年的帮助打工者回家过年活动,还是持续了16年的“加多宝•学子情”爱心公益助学活动,加多宝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奉献爱心,回报社会。这些接地气的公益活动,不仅让社会民众从中切实受益,更使企业自身品牌得到了提升。在坚守公益的道路上,加多宝作为一个有温度的品牌就是这样不断做大做强,并积极完成由民族品牌向国际化品牌的跨越,助推凉茶中国梦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