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方正辉:媒体要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讲好故事

发布时间: 2014-06-27 13:58:4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陈保龙  |  责任编辑: 张艳玲

中国网乌鲁木齐6月27日讯(记者 陈保龙)26日,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办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研讨会在新疆乌鲁木齐开幕。中国外文局副局长方正辉在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媒体要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讲好故事,凝聚各国共识,夯实民意基础。

丝绸之路经济带穿越亚欧18个国家,涵盖40个国家,覆盖人口达30亿。如此辽阔的地域,如何能将它们贯穿起来,最终形成共建、共赢、共享、共荣的经济带,是本次研讨会来自20多个国家近百位嘉宾关注的焦点。

方正辉表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长期努力。尤其是在当前,还面临不少现实挑战,需要政府、企业、民间等各方共同努力。而在这其中,媒体应该发挥好桥梁作用。

他说,首先媒体之间应该有种沟通交流合作的机制,尤其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相关国家的媒体,大家形成共识,理解,然后在此基础上,共同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理念做传播。

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社会形态不同、政治制度不同、发展阶段不同,因此,在很多具体问题上的认识必然会出现差异。“沟通交流显得特别重要,它可以融合这些差异。”方正辉说。

方正辉表示,目前,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理念、建议比较多,故事少,对人、细节、故事关注得不够,要完成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战略目标,民意基础非常重要,而不仅仅是政要之间的共识,媒体要在其中发挥作用,如果媒体能够讲好故事,重点弘扬丝绸之路精神,就会起到凝聚人心、凝聚共识,把民意基础夯实的作用。

 
分享到:
20K
 
猜你喜欢

新闻评论

网友热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