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多国专家热议丝绸之路经济带生态环境与可持续发展

发布时间: 2014-06-17 13:37:25  |  来源: 国际在线  |  作者: 梁丽群  |  责任编辑: 焦源源

  专家就“丝绸之路经济带生态环境与可持续发展”轮流做主旨报告

丝绸之路经济带生态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国际研讨会6月15日至16日在北京举行,其宗旨是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生态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探索丝绸之路可持续发展国际合作新模式,促进丝绸之路地区国际合作平台建设。

本次大会参会专家200余人,主要来自国内外著名科研院所、高校、国际友好组织和重要政府部门。大会以“丝绸之路经济带生态环境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丝绸之路沿线地区13个国家的40位国际知名专家做了大会主旨报告。

大会主席、中国科学院原常务副院长孙鸿烈院士在开幕式上表示,丝绸之路也是科技交流之路,丝路复兴仍然面临全球变化、生态恶化、资源危机、贫困等一系列重大难题,需要科技界行动起来,积极开展跟踪研究,为丝绸之路复兴提供思想库支撑和决策服务。

丝绸之路沿线的生态环境问题如何解决?我们应该采取什么样的建设模式和措施来防范这些生态环境风险?大会发起人之一、中国工程院孙九林院士则倡议成立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科学家联盟,因为这些科学问题需要联合丝路沿线各国科学家来共同解决。

大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董锁成研究员介绍,近年来,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各国科学家合作交流更加频繁,合作领域更加广泛,合作研究更加深入,中外科学家已经探索出很好的合作研究模式,这表明,由中国科学家牵头,建立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科学家联盟条件已经成熟,在此基础上建设国家丝绸之路思想库,将获事半功倍之效。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20K
 
猜你喜欢

新闻评论

网友热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