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2月9日消息(南海网记者徐静涵)9日,记者从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了解到,2017年海南省实现社会物流总额6958亿元,现代物流业对GDP的贡献率达2.56%,物流业对社会经济拉动力增强。

  2月7日,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了“2017年海南省物流运行情况通报”,通报中显示,2017年,全省实现社会物流总额695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加2.46%,物流需求增长放缓,内部结构出现调整。

  其中,增长速度最快的为单位与居民物品物流,总额19亿元,同比增长12.5%;进口货物物流总额407亿元,同比下降33.39%。

  数据显示,海南省在商贸流通、冷链物流、农产品物流、航空物流、跨境物流等社会物流需求不断上升,供给侧结构性调整取得成效,经济运行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稳中提质的良好态势。

  2017年,海南省完成现代物流业增加值151.28亿元,同比增长5.2%,占GDP的3.39%,同比减少0.06%;占服务业增加值的6.09%,同比减少0.28%。虽占比有所减少,但增速同比增长了0.2%。

  在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的通报中显示,2017年是供给侧结构性调整的重要时期,海南省物流需求增长稳中有进,物流需求结构呈现出集群趋势;物流市场规模继续扩大;物流服务效率进一步提高,运行质量逐步提升;传统物流逐步向现代物流转型升级,物流业降本增效举措初显效果;物流运行环境改善,物流企业经营状况有所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