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闽商成立慈善基金会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18-03-30 16:30:11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陈悦 杨伏山  |  责任编辑:

  中新网厦门3月30日电 (记者 陈悦 杨伏山)“陈章辉福信慈善基金会”30日在厦门成立。据介绍,该基金会除做好日常社会慈善项目,还将积极参与扶贫,将履行社会责任与精准扶贫相结合,探索慈善力量综合扶贫的新路子。

  “陈章辉福信慈善基金会”由福信集团与福信集团董事共同发起设立,于今年3月经福建省民政厅批准成立。其业务范围包括资助学校建设项目,奖励优秀师生、资助贫困学生;扶贫济困,帮助困难群体;紧急灾害救助;资助文化艺术机构研讨、展览项目;资助疾病防治与研究项目等。

  福建省民政厅副厅长林弘在成立仪式上表示,期待基金会在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奖教重学等领域找准重点,推出精品慈善项目。

  福信集团董事长吴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福信集团捐赠2500万元(人民币,下同)作为原始基金,今后每年将继续投入,以实现基金会资金的持续性。

  记者了解到,此一原始基金规模在福建省基金会中名列前茅,可跻身非公募类三强。

  吴迪向记者表示,福信集团坚持发扬和传承集团创始人陈章辉先生的爱国爱乡精神,成立25年来,一直注重支持教育事业,扶助困难群体,参与社会慈善公益;此次基金会成立,是将福信集团25年来的慈善公益事业常态化、专业化、规范化。

  早在1993年10月,福信集团刚成立时,就向厦门水产学院捐赠100万元设立“福信教育基金”。近几年,福信集团又参与发起集美大学教育发展基金,先后捐建“章辉楼”“福信楼”“大唐楼”,捐助兴建漳州市芗城区实验小学元光校区、新华北校区,分别向漳州市芗城区慈善总会和同安区第二实验小学捐资设立助学支教基金和奖学金。近年来,福信集团投入慈善事业的资金已近数亿元。

  尤其是,福信集团近年发力精准扶贫。2016年,该集团主动参加“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对口帮扶华安县建美村,投资200万元帮助发展鹌鹑养殖项目,实现建卡贫困户“真脱贫”。去年9月,福信集团又随厦门市工商联代表团赴甘肃省临夏州和政县、永靖县开展精准扶贫结对帮扶活动。

  当日,基金会成立现场还举办了拳童宝贝爱心基金捐赠仪式,基金会向中国拳王赛捐献拳童宝贝基金,用于青少年拳击培训,同时重点扶持贫困山区小拳手及贫困少年儿童。(完)

 
分享到:
20K
 

新闻评论

网友热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