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2023广西地理科学类专业教育发展论坛暨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成功举办

2023-12-04 09:26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11月25至26日,由广西本科高校地理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南宁理工学院、教指委主任委员单位桂林理工大学、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南宁师范大学、IEEE Beijing Section Geoscience and Remote Sensing Society Chapter-Guilin协办的2023广西地理科学类专业教育发展论坛暨广西高校地理科学类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在甲天下的桂林市圆满举行。

11月25日上午,论坛在桂林桂山华星酒店隆重开幕,广西地理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桂林理工大学副校长周国清主持开幕式。他在开幕词中代表广西地理科学类专业教指委向出席会议的各位专家、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广西地理科学类专业建设发展的各有关单位、专家、同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桂林理工大学副校长周国清教授主持开幕式

桂林理工大学副校长黎贞崇、南宁理工学院校长王金叶先后致辞。

桂林理工大学副校长黎贞崇在致辞中介绍了桂林理工大学发展现状,同时他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学术交流,希望各位与会嘉宾能在交流中收获知识、结交朋友、拓展视野,共同为行业的繁荣做出贡献。

桂林理工大学副校长黎贞崇致辞

南宁理工学院校长王金叶在发言表示,在当前“四新”建设以及“双创”教育的背景下,学院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发展面临新的挑战,也会迎来新的机遇。南宁理工学院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和研究成果转化,为学院专业发展、行业创新贡献更多智慧力量。未来,学院将持续紧跟时代发展,为培养高质量地理科学类人才而不断努力。

南宁理工学院校长王金叶发言

随后,桂林理工大学副校长、教授周国清,南宁师范大学教授胡宝清,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郭宝宇,南宁师范大学教授卢远,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宁分公司副总苏玉峰等专家分别作了《遥感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建设》《‘思政引领、科教融合、学科交叉’的地理科学人才培养模式探索》《测绘地理信息人才高质量培养的南方实践》《新时代地方院校地理科学类专业建设改革与实践》《南方测绘新技术新装备赋能高水平测绘技能人才培养》的主题报告。报告内容精彩纷呈,引起了现场师生阵阵掌声。

本次论坛还设置了大学生科技论文评比及数字测图仿真大赛两个竞赛活动,共征集到来自8所高校的80余篇论文;数字测图大赛共有来自15个高校的56支队伍、220多名学生参赛,开创了广西地理科学类科技创新大赛的新记录,极大的提升了广西地理科学类大学生科技创新的活跃度和积极性。

本次广西地理科学类专业教育发展论坛暨广西高校地理科学类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的举办,为区内其他高校地理科学类专业的教育教学发展提供新的思想指引,加强了各高校与行业间的合作,促进了高校师生间的相互交流,有效地推进了广西地区地理科学类专业教育的发展。


【责任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