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威海营商行│“税力量”助力创新企业加速跑

2023-08-21 15:46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走进翔泽新材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数名工人站在搅拌釜旁,等待程序设定时间一结束,便将釜内加工完成的反渗透膜用阻垢剂灌装入桶。

威海翔泽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水处理、造纸、采油炼油及石油化工、能源环保化学品和工业添加剂的生产、销售及技术服务的化工企业。近年来,公司依靠自主研发抢占发展先机,产品无毒无害、无污染,经过技术配方优化,具有加药量低、使用效果好等特点。

从2017年注册成立,到2022年公司营业额同比增长近300%。目前,企业年生产各类化学品规模达6万吨。为旺旺集团、鲁西化工、华能集团等多家客户提供产品。短短几年间,翔泽新材料到底是怎么演绎出这么一场精彩的“变身记”呢?这个问题总经理张晓冬心里有本账。

据威海翔泽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晓冬介绍,企业能有今天的发展,离不开两个“法宝”,一个法宝是孜孜不倦、精益求精的自主创新,一个法宝则是政策支持。

“企业始终将科技创新视为激烈竞争下的‘制胜法宝’。”公司总经理张晓冬说,“企业自主研发、生产的反渗透膜用阻垢剂,是一种用于水处理设备的阻垢剂,可以有效阻止水垢的产生以及分解水垢,减少设备清洗频率,延长使用周期,深受客户青睐。”

说起自主创新,张晓冬如数家珍:企业研发团队现有硕士9人、高级工程师6人,专职研发人员比例达22%。积极推动研发平台及队伍建设、创新成果转化及前沿技术攻关,先后与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华南理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建立产学研合作。累计申报发明专利百余项,授权专利18项,承担国家级项目2项、省部级项目15项、市级项目7项,在生产技术上具有较强优势。

翔泽新材料势如破竹发展劲头的背后,不止是企业对产业质量孜孜不倦的追求和持续加大的科技研发力度,税务部门持续推进的税收优惠政策支持也如影随形、伴企左右。据悉,为帮助威海翔泽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享受政策红利,威海市文登区税务局建立“一企一策”个性化服务模式,运用税收大数据平台向高新技术、小微企业靶向推送优惠政策与风险提示,由“人找政策”变为“政策找人”。同时依托税收专家团队,通过鲁税通、钉钉等形式进行“点对点”靶向专业辅导,助力惠企红利“精准入袋”。去年起来,企业享受留抵退税、“六税两费”减免,小微企业所得税减免共计116万余元。

“作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我们的研发费用在总支出中占据很大比重。去年以来,我们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153万余元,直接享受企业所得税减免63万元。今年以来,国家将小型微利企业减按25%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的企业所得税政策继续延长实施,进一步为小微企业发展稳产减负,让企业获得更多资金的时间价值,让我们更有底气加大创新投入。”张晓冬表示。


【责任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