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多元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红星农庄点亮大兴农文旅

2023-05-26 15:45

来源:北京日报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随着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乡村经济快速发展,各地根据自身特色和优势资源发展本地优势,实践出了多种产业,其中“农文旅”发展模式受到越来越多的青睐,特别是在一、二线城市周边,将农业经济与旅游经济相互融合、互为依托,既优化了产业结构、增加了农产品附加值,又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好的消费体验。

农文旅在产业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方面均有生动体现,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北京市大兴区借助北京城区强大消费能力优势,积极发展农文旅。位于大兴南部的红星集体农庄是京郊国营农场中最早成立的农场之一,经过多年的发展,形成了业态丰富、产业多元的农文旅业态农场。

红星集体农庄为首农食品集团南郊农场旗下农庄,有着光荣悠久的历史,如今作为大兴区重点农文旅融合产业园区,坐拥千亩有机果蔬种植基地,连续17年获得有机认证,开创“红星集体农庄、润稼”双品牌体系,引进红星“猎户座”缤纷营地及红星迷彩世界沉浸式国防教育基地等项目,以红色文化内涵和有机果蔬采摘为依托,成功开辟了社会实践大课堂,挂牌红色研学基地及影视拍摄基地。

5月27日,“美丽首农·赏味樱桃季”暨红星集体农庄开园活动将正式启动。随着农场开园,将有更多的北京市民能够了解红星集体农庄红色文化,感受红星集体农庄绿色生态环境,体验红星集体农庄精彩项目。

“美丽首农·赏味樱桃季”的举办,将让更多的朋友体验采摘的快乐,与自然亲密接触,在一周的忙碌后,得到自然的放松和美味的滋养。红星集体农庄开园后,将向消费者展现一个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餐饮娱乐、农事体验、科普教育、青少年拓展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农业园区,助力大兴区农文旅产业,服务首都绿色发展!

【责任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