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中国好礼产业促进计划”重庆发展中心及首个精品展厅落地重庆并揭幕。市委宣传部组织6家文化企业赴重庆参加发展中心授牌仪式并与“中国好礼产业促进计划”主办单位达成多项合作,为我市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由中国贸促会负责的“中国好礼促进计划”是商务部、中宣部等六部委发布的《对外文化贸易“千帆出海”行动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打造对外文化贸易促进平台,培育若干具有较强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文化贸易骨干企业,增强对外文化贸易国际竞争力。该计划于2022年进行首次产品征集,对通过终评的作品授予“中国好礼推荐(2022)礼选”标志。为推动文化创意成果产业转化,中国贸促会商业委员会在重庆等地开设“中国好礼”精品展厅,作为入选作品的长期美陈空间和展销中心。

经市委宣传部推荐,我市河南梦祥纯银制品有限公司、郑州树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河南赏豫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河南大共赢传媒有限公司、河南华冠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启沃文化传播有限公司6家文化企业的21组文创产品被授予“中国好礼推荐(2022)礼选”标志,并入驻重庆中国好礼精品展厅。

据介绍,这次入选的文创产品是从郑州市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脱颖而出的优秀作品,包括河南梦祥纯银制品有限公司设计的大河长风主人杯、郑州树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设计的轩辕小将IP系列文创产品、河南赏豫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的绘本礼盒、河南大共赢传媒有限公司的九曲功夫杯、河南华冠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的中国文字杯艺术衍生品·套装杯及河南启沃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香约毛铺非遗制香盲盒等。这些作品均立足郑州悠久的历史文化资源,运用新技术、新工艺、新媒介创新设计而成,具有深刻的文化内涵,不仅向重庆市民展示了中原厚重历史文化,更将进一步通过重庆走向全国、全世界。

市委宣传部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精心组织,带领相关文化企业赴重庆参展并商讨进一步合作事宜。参会企业纷纷表示,此次赴渝不仅为企业搭建了一个展示企业形象和文化产品的平台,更提供了一个向国内优秀文化创意设计企业学习的良好机会。今后要充分发掘我市悠久的历史文化资源优势,加大创新力度,全力打造一批真正有规模、有影响力的文化产品。同时,积极“走出去”,多充电、多取经,助推我市文化产业再上新台阶,为建设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基地中的全国重地贡献更大力量。


声明:该文章系我网转载,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新闻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