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2023年3月10日,美国南加州大学校长Carol Folt宣布学校成立全新的 “生成式人工智能与社会 (Generative AI and Society)”中心,以探索人工智能对当今文化、教育、媒体和社会的变革性影响。这个耗资1000万美元的中心将资助研究,召集专家,探讨生成式人工智能在使用与创兴中的社会伦理问题,进一步巩固和扩展大学在该领域的全国领导地位。

Folt校长指出:“南加州大学拥有独特的优势去理解和影响这种新兴技术对我们生活、工作和娱乐方式的改变。我们的22个学院在艺术、媒体、健康、教育、工程和商业等领域都长期处于国际领先水平。通过跨学科合作,南加州大学可以从各个角度去全方位探索生成式人工智运用和演变中所存在的伦理道德课题。”

因为完善的跨学科教育系统,获奖无数的师资团队与校友,以及一代代充满创造力的杰出学子,南加州大学早已是计算机领域的领军力量。而通过这个中心的建立,南加州大学将进一步强化其在计算机领域的历史影响力,巩固大学在培养工程师、企业家、科学家和创意艺术家方面的优秀声誉。

近年来,多个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产品的诞生成就了这一领域的兴起。例如来自OpenAI,现下大火的ChatGPT(由南加大校友协助开发)和DALL-E。生成式人工智能有潜力革新许多行业,如电影、游戏、新闻、教育甚至下一代的药物疗法等等。即使就在当下,人工智能技术也已经成为了影视制作、编剧和摄影工作者的强力辅助。许多电影制作人都在使用机器学习技术创建由计算机生成的新型动画、图像和完整的故事世界,例如詹姆斯·卡梅隆的《阿凡达:水之道》,就是通过这样的方式创作的。不难预见,在不远的将来,人工智能将从各个方面深入并改变我们的工作和日常生活。

也正是因为人工智能工具飞速发展,南加州大学决定了在这一技术发展的关键时期成立“生成式人工智能与社会”中心,旨在给予学生接触最新人工智能技术的机会,帮助他们为未来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我们的学生一定会使用到这项技术,所以我们需要教导他们如何负责任地使用它。我们希望利用人工智能的力量造福大众。”南加州大学研究与创新高级副主席Ishwar K. Puri强调道。

“生成式人工智能与社会”中心的团队由来自南加州大学安娜伯格传媒新闻学院、Rossier教育学院、电影艺术学院、Jimmy Iovine And Andre Young学院以及维特比工程学院的核心领导与师资团队组成。他们将带领大学深入探索生成式人工智能的优势与挑战,利用结合不同学院领域的知识,探索跨越行业与专业的课题,进一步推进相关研究与教育项目的开发。通过这样的阵容组合,中心未来的影响领域将覆盖艺术、媒体、教育、经济、医疗保健、法律、医学、政策和科学等等。

南加州大学多年来一直处于教育、计算机科学和艺术创新的前沿。例如,Iovine And Young学院便结合了艺术、科技和商业,为学生提供了跨学科的综合教育,以帮助他们适应不断变化的世界。同时,南加州大学的师生在创意艺术、媒体和教育等领域中都处于领先位置,这也使该大学在洛杉矶具有独一无二的地位和影响力。

事实上,南加州大学的校友已经在生成式人工智能领域创造了非凡的贡献与影响力。南加大维特比工程学院的博士毕业生Ashish Vaswani与硕士毕业生Niki Parmar等研究人员曾合作撰写过一篇名为“Attention Is All You Need”的论文,而这篇论文后来也为ChatGPT等生成式人工智能开发提供了基础理论支持。Ashish Vaswani在采访中指出:“南加州大学不仅是一个学术殿堂,它也非常注重实践与结果,强调沟通的重要性。在南加大的经历塑造了我的学习与研究方式。学校的环境与文化成就了我们充满活力且大胆创新的研究小组,这是非常难得的。”

该中心的研究人员还会尝试利用人工智能探索新药开发和新的诊断技术的发展。

正如Puri所说,“生成式人工智能与社会”中心的成立对于南加州大学而言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我们期待与我们的师生一起探索这种人工智能未来无限的可能性。”

下面,便来看看主导“生成式人工智能与社会”中心的五大学院院长对于此项计划的看法吧:

南加州大学安娜伯格传媒新闻学院院长Willow Bay:

"人工智能将重新定义人类的沟通方式,内容创造,以及我们对世界与真相的思考。因此我们有必要联合记者、媒体人、艺术家和故事讲述者,去共同设计新的调查方式和技术工具,审视人工智能的变革性力量,帮助发掘其作为一种积极力量的潜力。"

南加州大学电影艺术学院院长Elizabeth Daley:

"南加州大学很荣幸地集合了一些最具创造力的人,包括作家、电影制作人、游戏设计师和理论家。他们通过视觉表达、叙事、游戏设计和批判性思维塑造了当代文化。我们要将这些珍贵的专业知识带入到人工智能这一当下最重要的话题中,并强调创造力、想象力、探究和批判性思维对于其领域研究、发展的作用。"

南加州大学Rossier教育学院院长Pedro Noguera:

"人工智能和其他科技突破一样,有潜力改变教育。但是,我们必须确保在运用其非凡潜力推进知识和创造力的同时,不去威胁或破坏教育的完整性。我相信,如果我们在应用上深思熟虑,这是可以做到的。"

南加州大学Jimmy Iovine And Andre Young学院院长Thanassis Rikakis:

“生成式人工智能与人类学习和创造力的交集为南加州大学Iovine And Young学院以及其他学院带来了巨大的潜力与机会。人工智能技术的融汇可以丰富我们现有的教育,帮助学生更好地学习设计出融汇现实、虚拟和社会元素为一体的人类体验。该中心将塑造学子对科技潜力及其运用的世界观。”

南加州大学维特比工程学院院长Yannis Yortsos:

"数千年来,人类通过智慧推动了科学的发展,创造了无数革新技术,大大改善了人类的生存条件。今天,我们正在通过生成式人工智能等计算机技术经历另一次历史变革。实现这些技术的运用需要创新、勇气和社会责任感。而“生成式人工智能与社会”中心将成为引领这种思想与实践的的基地。



声明:该文章系我网转载,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新闻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