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树银花不夜天,良宵盛会喜空前。春节寒假尾期,北京市文旅局响应文旅部“瑞雪红梅 欢喜过年”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推荐,围绕市民喜爱的民俗文化、节庆活动、赏冰玩雪、乡土美食、农事体验等内容,进行“游购乡村”精品内容推荐,涵盖延庆区、房山区、通州区、昌平区、大兴区等区域优质文旅资源,助力提振文旅行业信心、促进经济复苏。

花灯璀璨 耀京郊

观花灯、赏冰灯活动,重点推荐了“盛世·花梦”北京世园花灯艺术节、龙庆峡冰灯冰雪嘉年华、长城打铁花、岔道古城灯会、金水湖冰雪嘉年华灯光秀、第二届火神庙春风灯会等精彩内容。

据悉“盛世·花梦”北京世园花灯艺术节共打造170组花灯,占地面积30万平方米,展出一直延续至10月15日,是将彩灯这种中国非遗文化与园林艺术相结合的大型游园设计。龙庆峡冰灯冰雪嘉年华分为流金岁月、幻彩海洋、冰雪奇缘三个主题场景区和文创、乡创两个特色市集区,展出冰雕作品200余件、雪雕作品100余件。长城打铁花、岔道古城灯会、金水湖冰雪嘉年华灯光秀、火神庙春风灯会等活动将非遗技艺巧妙运用在年节庆典中,感受热闹的同时,还可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适合全家出游特别是青少年寒假实践体验。

集市火爆 享喜乐

伴随着迎新年的热烈红火,经济复苏更令人们喜上眉梢,实惠又有趣的京郊大集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的关注。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穿梭,东瞅瞅西看看,伴随着此起彼伏的吆喝声,为新一年的精彩生活博得好彩头。

通州距离市区较近,永乐店大集、台湖大集、燃灯塔市集等精彩各异,以销售大众生活所需的农特产品或大运河非遗文创产品为主。延庆区常里营村及老马回乡精品民宿举办文化年货大集,结合延庆冰雪主题,融入非遗文化的魔术表演。永宁古城大集既是市民生活所需的销售场所,也因其琳琅满目的逛集体验成为旅游打卡地。此外昌平区沙河大集、顺义区高丽营大集、房山区韩村河大集、房山区大韩继大集等因种类丰富、食材新鲜、价格实惠,吸引顾客流连忘返。

文旅大餐 添华彩

房山区推出系列文旅大餐迎新春活动,在2023年2月5日至21日期间,云居寺结合景区特点,围绕“福满云居 大美房山”的新年主题,积极发挥博物馆文化职能,以传统文化活动、旅游文化惠民、文旅融合特色等为内容,为游客特别制定了多项新春文化系列活动,精彩纷呈的“日场”+“夜场”文旅活动氛围感满满,庆贺新春的延续。

2023年3月13日前,在周口店遗址博物馆与南京博物院共同举办“禧春”文物特展,此次展览共展出111件关于春节的年画、生活用品、瓷器、织秀等多种类别的文物,反映出人民朴素的风俗信仰。精彩活动将春节的喜庆热烈进行延展,也为游客的京郊之行再添华彩。



声明:该文章系我网转载,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新闻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