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龙

高级室内设计师

现任上海熠彩装饰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设计总监

第四届上海十大优秀青年室内设计师

第二届中国十大配饰设计师

华东十佳配饰设计师

美国IIDA室内设计协会国际专业会员

IFI国际室内设计师/室内建筑师联盟会员

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家具装饰业商会上海设计师工作委员会理事

中欧国际资深设计师会员

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会员

中国室内装饰学会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会员

近日,2022美国MUSE缪斯国际设计奖组委会传来捷报,由上海熠彩设计创始人设计总监高龙设计的作品《公园道壹号销售中心》与《长清学林府社区服务中心》《张家港锦鲤花园》在100多个国家/地区近40000份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2022美国MUSE设计奖室内设计最高荣誉-铂金奖和两枚金奖,受到众多的同行和媒体的关注。我们也为此有幸邀请到中国室内设计的领军人物高龙和我们一起聊聊设计和生活,让大家对他的作品有个全面的了解。


MUSE缪斯国际设计奖的铂金奖、金奖的奖杯和证书


MUSE缪斯国际设计奖的获奖项目

高龙是一位屡获殊荣的室内设计师,早年曾从事舞台空间设计,1998年-2010年曾任教上海理工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拥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和学术成就。设计作品屡获国际大奖,在行业内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对室内空间设计和软装配饰有着丰富的实战经验,对空间的把握和风格的选择有着准确的定位,具有较强的设计掌控力和敏锐的趋势判断力。

设计师高龙在室内设计和装饰领域拥有超过20多年的实战经验,有着国际化的发展视野,推崇无边界的设计。他带领着一支充满活力的室内设计师团队,在中国和海外开展项目。他于2008年创立了熠彩设计,自此在豪宅、样板房、销售中心、商业和餐饮等行业取得了众多骄人的成绩。

高龙的众多设计作品被欧美主流的专业媒体所刊登报道,例如像美国的知名的建筑室内设计的网站homeadore,dwell等

对于这次三件作品获得缪斯大奖,设计师高龙说:我很高兴能够与世界各地的设计同行来分享我们的设计,我这次获奖的三个项目,是不同的风格不同的业态,有商业空间,有休闲空间,还有住宅. 我们想给目标客户展示我们对不同的风格和业态的有一种很好的把控能力。

缪斯设计奖(MUSE Design Awards)是全球创意设计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奖项之一,创办于美国纽约,由历史悠久的国际奖项协会(International Awards Associates) 于2015年创建于美国纽约,是由一群行业创新者、创造者、设计师和传播专业人士组成,该奖项是全球设计领域颇具影响力的奖项之一。旨在发掘和表彰建筑、室内、产品、景观、灯光、包装等设计领域的杰出者。作为极具影响力的国际奖项,缪斯设计奖以严格的评审体系以及高质量的评判标准著称,旨在发掘和表彰建筑等设计领域的杰出者。

缪斯奖的评审团评审员多达44人,来自世界23个国家,集结全球各大知名创意和数字产业的领先公司的专业人士作为评审,以确保公正性。据官方统计,2022缪斯设计奖共收到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地区的近4万份参赛作品。

作为众多国际大奖的获得者,设计师高龙说:“我很高兴我们的项目在国际设计大奖中获得认可。这是一场针对来自世界各地的最佳设计项目的竞赛。作为一个主创设计师和团队的创始人,我会更理性地去评估我们自己,让我们拥有更多的自信来做好设计,在未来的发展中保持着较高的水准。”

他补充说:“设计的本质应该是解决问题的,设计师应该为客户的需求而设计,而不是为了追随潮流和趋势。我们应该去关注的生活各个层面,创造能够反映客户个性的空间,从生活的本质出发,将设计还原于生活,并以此导向客户匹配的生活方式与生活理念。“

高龙将自己描述为“空间梦想家、空间筑梦者”。为客户造梦、圆梦。他说:“打造优雅舒适且富有品质的人居空间是我们的愿景。通过设计使我们居住的环境变得更美好,客户的使用体验和感受才是真正衡量设计优劣的标准。” 他一直践行这样的理想以极大的热情关注并参与大众的生活层面,希望通过设计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为客户创造温馨、独特和引人入胜的空间,打造一个个他们梦想中的家园。

高龙在设计实践中获得众多荣誉,从1999年获得99中国室内设计大奖荣誉奖开始,已经获得了各种国内外的设计奖项,并应邀多次参加设计大赛出任评委和在各类的设计研讨会上发表演讲,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我们可以从他今年所获得的一系列国际奖项中可见一斑。

2022美国缪斯设计铂金奖

2022美国缪斯设计两项金奖

2022土耳其第41届世界建筑社区WA奖

2022 Eduwik建筑卓越奖一等奖

2022 Eduwik建筑卓越奖三等奖

2022纽约设计奖银奖

2022美国建筑大师奖(AMP)荣誉奖

2022 LOOP Design Awards 商业类荣誉奖

2022第四届日本IDPA国际先锋设计大奖银奖

2022第四届日本IDPA国际先锋设计大奖先锋奖

……

在我们发稿之际,我们得知他又收到不少国际奖项的入选通知,包括意大利、英国、美国等国家的设计大奖。大赛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舞台,使得我们有机会和世界各地的设计师同场竞技,通过各种形式的交流,才能更清晰地认识自己。我觉得中国的设计师越来越有自信,也更加国际化了。

用理性思考诠释设计生活,让更多的人看到设计的价值,我们也期待高龙和他的熠彩设计有更多更好的作品问世。



声明:该文章系我网转载,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新闻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