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潮玩超一线品牌寻找独角兽联合天猫超级新品日,携手玛莎拉蒂,以“潮力全开”为主题打开IP新纪元。潮玩近年的高速发展,在国内市场迅速扩张。IP价值愈发被重视,潮玩行业的潜力也在各个领域全面开花。

IP作为潮玩品牌的核心,前瞻性的审美及价值观、强有力的运营力、兼具深度及广度的营销力都是IP能够在市场站稳脚跟的重要因素。寻找独角兽在巨大的市场挑战之下走出的是独有的IP孵化之路。


开启潮玩新营销-携天猫超级新品日掀起潮玩浪潮

发售即售罄,潮玩新风潮。潮玩近年在国内快速兴起。线下渠道售卖的方式不再成为大家购买的唯一方式。线上天猫、淘宝、京东,甚至小红书、抖音,全平台的官方售卖;线下渠道店铺、美陈快闪......都成为盲盒用户购买场景。寻找独角兽从2019年起,以深圳益田广场为起点,开启了他们的线上线下新生态的探索。

天猫超级新品日FARMER BOB x Maserati竞速系列精品盲盒,天猫独家0秒售罄,成为盲盒品类No.1。所有盲盒产品发售当天即售罄。开启潮玩进击之路。

多元化方式抓取潮玩人群,打破圈层界限

寻找独角兽通过线上线下多元场景抓取粉丝,利用不同审美寄价值观的IP覆盖多元人群。

多元场景抓取全渠道粉丝。寻找独角兽在天猫超级新品日期间,上新RiCO惬意日常系列-BOB x 玛莎拉蒂联名系列-Agan重返摩登系列-Repolar海洋生物系列,四套产品,同期在成都域上和美美术馆与成都金融中心IFS推出高艺版画线,打造BOB x 玛莎拉蒂专属空间。

线上抓取泛用户,在疫情期间提供便捷的购买方式,线下提升品牌声量,打造品牌背书。寻找独角兽双线齐发,玩转场景、人群,把握全渠道粉丝。

多元IP抓取多元人群。寻找独角兽在IP孵化上,致力于多元开发。简约高级的BOB,生活美学风格的RiCO,可爱治愈的Repolar,童心满满的卓大王,暗黑奇幻的ShinWoo,独树一帜的Agan,还有在版画上的新秀IP吞云,AAMY。多元的IP审美风格,抓取了不同喜好,不同年龄段,不同性别的人群。而周边、盲盒、大娃、版画等多产品线则抓取了不同的收入人群。

营销助力艺术商业发展。通过联名、美陈、电商平台重大节日的助力,为寻找独角兽的品牌价值赋能。

涉猎各类营销板块,艺术性、商业性并行

2021年,FARMER BOB与大久保博人联名,寻找独角兽携手下田光发售艺术收藏品,覆盖全球多元艺术板块艺术家,RiCO开展阿那亚音乐节提高品牌背书等等。

2022年FARMER BOB x 玛莎拉蒂200%盲盒在天猫超级新品日首发重磅登场,寻找独角兽版画线打开版画艺术尖货抽签序幕。

品牌共创不仅是产品的融合,更是价值观的契合。

FARMER BOB作为本次天猫新品日的最高潮,从2019年就开始自己的潮流探索,从blackhead联名,到supbro,到时装周,都在为他“轻奢”潮玩的定位打下坚实的基础。这次的玛莎拉蒂联名,将FARMER BOB的名字正式推上“奢侈品”的舞台。“Only God Can Judge Me”的slogan展现了BOB的不迎合、不设限,而BOB的商业拓展之路也将无限发展。

而RiCO的生活美学类产品联名,资生堂、artrips、马克图步、rio,每一次的联名都将RiCO的自洽传达给用户。Be yourself,happiness is everhwhere.作为RiCO的slogan贯穿RiCO的一次次联名。做自己,做自信、自洽的生活美学家。

潮玩行业整合多元创新

以潮玩IP作为价值载体,展现的是价值观、审美力、商业延展能力等,同时具备强社交属性。

潮玩IP爱好者是一群有类似爱好的相对高收入人群。寻找独角兽通过私域的小程序、社群,公域的新媒体将有相同爱好的伙伴们聚集在一起。彰显自己独特的价值观。而对市场商业价值也在二手溢价上体现。

寻找独角兽最大的竞争力就在优质的IP孵化,将潮玩艺术家的价值辐射不同领域。他们的slogan“发现艺术之美,引领艺术潮流”,也展现了他们对艺术对优质IP的执着追求。未来,寻找独角兽将会如何继续拓展IP进击之路,我们拭目以待。


声明:该文章系我网转载,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新闻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