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国化学重机公司实行每日全员逐级检核制度满100天——这是该公司大力开展“六大抓手”促管理提升专项行动以来首个重要节点。随着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进入收官之年,中国化学重机公司作为“双百企业”,深入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实,积极抓管理、学先进对标世界一流先进企业,通过管理“六项抓手”赋能企业改革不断走深走实,全力以赴推动企业实现快速高质量发展,为探索建立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作出积极贡献。

实施深化改革是战略部署,决策执行成效需要的是管理能力的提升。随着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步入深水区和攻坚期,针对当前企业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和关键瓶颈,中国化学重机公司在2022年初工作会上正式作出开展“六大抓手”强管理促提升专项行动部署,要求以促进企业管理能力提升为目标,把构建科学管控体系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来抓,用制度约束解决工作效率低下、服务效能不足和重要任务推诿扯皮、关键工作“踢皮球”等一系列职工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在公司上下形成抓管理、促提升良好氛围,进一步强化团队凝聚力、执行力和战斗力。

起步靠思想,长久看制度。中国化学重机公司把理论素质提升、企业日常管理、团队文化建设、核心任务落实等重点工作从坚持集中学习制度、坚持每日工作逐级检核报告制度、坚持重大事项落实督办、坚持重点业务标准化流程化管理、坚持领导干部下基层督导工作、坚持优化绩效考核六个方面进行管理制度强化。针对能力不足本领恐慌,重机公司建立起覆盖全员的立体常态化学习机制,把学习固定为制度明确人员、时间、内容,不断提升职工理论素养和专业水平。他们还依托线上办公平台建立覆盖全员的工作汇报机制,全体干部职工每日填报工作完成情况和明日工作计划,让上下级监督更便捷、同事间分工更明确,充分运用互联网手段提升办公效能。针对重大事项落实,他们完善重大事项落实督办工作制度,形成大事要事专人抓,工作进度有时限,完成情况重督导的闭环管理。重点业务流程标准化规范化、领导干部定期下基层、持续优化绩效考核运用等一系列务实举措在中国化学重机公司稳步推进。

据悉,中国化学重机公司实施“六大抓手”强管理促提升行动部署以来,所属总部各部门、各单位工作效能明显提升,工作作风持续改善,2022年一季度公司各项主要任务指标持续快速增长确保了“开门红”“开局稳”,初步实现了责任更加明晰、作风更加优良、管理更加高效的预期目标,在全公司上下培育起实干担当的工作作风,为解决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等突出问题提供了坚实制度保障。该公司将以管理提升行动为契机,持续推动管理能力、工作效能提升,让广大干部职工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共同推进企业快速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化学打造工业工程领域综合解决方案服务商、高端化学品和先进材料供应商的目标努力奋斗,为圆满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各项任务目标贡献力量。



声明:该文章系我网转载,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新闻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