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对居然之家来说,是重要的一年,在构建“大家居+大消费”战略上,居然之家走到了“最后一公里”。

居然之家加速开启大消费转型之路,不断丰富自身门店业态,使其更加贴近消费者,满足消费者多样化消费需求,服务于人民的美好生活愿景,这也与大家居主业形成协同,促使居然之家大家居大消费战略稳步推进。

去年十月份,由居然之家投资30亿,占地300亩,包含家居卖场、购物中心、住宅和星级酒店等众多业态的新零售城市综合体项目正式签约落户湖北鄂州,该项目落成后不仅将成为辐射鄂州花湖机场临空经济区的崭新商业地标,更重要的是,作为这家老牌家居龙头的投资新形态,鄂州新零售城市综合体项目的落地被外界普遍视为居然之家加快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全新试验田。同年12月份,居然之家中商·世界里购物中心在长春正式开业,其地理位置优越,人流量与商业价值可观。同时也标志着居然之家“大家居与大消费”融合战略再下一城,也为居然之家打造第二增长曲线增添了更充足的动力。

企业经营的核心是用户思维,而用户思维的核心是提供卓越的用户体验。商业的发展要适应人们从物质消费向精神消费转型的需要,包括精神消费在内的消费升级,个性化与多样化已成为行业发展关键词,也为品牌厂商作为供给方的不断升级指明了方向。

如果说,1.0时代的家居行业还只是人们迁居置屋采买家具的大卖场,那么如今2.0时代的家居业,显然已经在居然之家的率先摸索下走出了一条截然不同的差异化道路——“大家居+大消费”。居然之家致力于打造集“吃喝玩乐”“娱教医养”为一体的消费体验中心,致力于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多样化品牌的不断入驻,使居然之家的门店业态更加丰富,能够满足消费者的餐饮、儿童娱乐、培训、购物等一站式消费需求。 

随着时代的迅速发展,中国家庭多层次、个性化、商品与服务兼备、物质与精神并重的消费升级需求早已不容忽视。在北上广等一线城市,居然之家体验MALL早早实现了生鲜超市、餐饮影院、体育健身、儿童娱乐、居家养老、数码智能等大消费业态的全布局,迈出了“大家居+大消费”新模式探索的第一步。而居然之家对湖北的“青睐”亦早有端倪,在黄冈,居然之家牵手“垂直森林”理念创始人博埃里引入了国内首个“垂直森林”城市综合体,打造集绿色居住、商业办公、娱乐休闲以及体验式消费于一体的未来城市生活全场景。此外,据居然之家集团董事长汪林朋透露,2021年上半年,居然之家在武汉的6家门店销售额增长约30%,财务数据的向好也充分体现出居然之家在探索线下门店数字化运营方面的内生动力与发展信心。

在数字化驱动下,居然之家正在以平台化、轻资产运用模式快速占领市场,进而开启一场前所未有的新零售革命,而大家居、大消费的深度融合无疑给传统的家居行业带来了巨大的市场增量,直接带动了家居行业的转型速度与消费热情,新的行业正循环也在逐步确立,一个拥有全新发展图景的“大家居+大消费”旗舰平台正在逐渐展现在众人面前。

据了解,为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及公司长远发展,居然之家将自身的购物商场资源与“运动萌兽”及“啵乐乐”两大海外 IP资源进行有效整合,这一举措,提升了购物商场与IP运营的效率,也为家居主题购物商场的转型升级及生活购物中心连锁拓展提供引流动力,更为全面推进“大家居+大消费”战略落地添砖加瓦,具有深远的意义及影响。

伴随着优质资源的就位,居然之家将以目标为导向,始终坚持“让家装家居快乐简单”的使命,加速驶向构建“大家居+大消费”的深水区。



声明:该文章系我网转载,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新闻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