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凤川街道各个地方都能看见身穿红马甲的“突击队”。他们拿着扫帚、铁锹、垃圾袋等清扫工具,主要对社区范围内暴露垃圾、卫生死角以及乱堆乱放的楼道进行集中清理。

“这不是过年了么。我们把自己小区搞搞干净,过个干干净净、整整齐齐的春节。”“突击队员”陈大伯告诉我们。

为全街道百姓欢度春节提供清洁舒适的环境保障,凤川街道开展“迎亚运”环境大整治——“迎新春”环境整治集中活动。主要对道路沿线环境整治提升、对村内重点场所、村入口、村内小溪河道等进行“洗干净、理整齐”整治活动,各村(社)组建“保洁突击队”,对各个卫生死角、房前屋后堆物、道路两侧卫生及绿植积灰等进行全面、精细的清洗,还人行道白色、沥青路黑色、园林植物绿色,使街道环境风貌大变样。

志愿者申屠阿姨说:“清理完干净多了,好的环境看着开心,住着舒心,对大家都有好处。我们每周都会参加村里组织的大扫除活动,在大家的努力下,周边的环境改善了很多,公园里也没有乱七八糟的垃圾了,在保护环境方面,人人都要从我做起,把我们的凤川建设得越来越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