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郭致远

  手里攥紧玩具,小姑娘蹲路边两眼流泪,东张西望,她找不到来时的回家路。2月23日下午,在郑州市中原区街头,这名三岁女童的异常举动,引起了热心群众的关注。

  众人费了一番周折,帮孩子找到家了吗?

  23日下午5点钟左右,在中原路与前进路交叉口东南角处,一名小女孩独自蹲路边一手抹眼泪,一手紧紧攥着红色手提袋。里面摆放着几个玩具,那是小姑娘的心爱物品。

  小姑娘举止异常,且身边未见家长看护,引起了绿东村两名巡防队员周可选、贾自生的注意。

  两人立即上前,试图询问小女孩家在哪儿住?爸爸妈妈电话号码多少?交流过程中,也许小姑娘感到惊恐,支支吾吾说不清相关信息。

  了解不到核心信息,怎样帮小姑娘回家呢?在现场,两名队员询问多位居民,亦称不知道是她谁家的孩子,也不认识她。

  经过和小姑娘耐心交流,两名队员隐约感觉到,她好像住在中原路北侧一小区居住。抱着试试看的劲头,两名队员领着小女孩边走边问,当他们来到伏牛路102号院,小女孩看到一名30余岁的女子,“哇"地一声哭了起来。

  该女子说,她认识小姑娘,是邻居家的小女孩儿,今年才三岁;说着,一把把小姑娘抱了起来,一边安慰一边通知小姑娘妈妈。

  母女相逢,小姑娘的妈妈陈女士哭了。据陈女士介绍,当时自己在家忙着做家务,一时没注意,孩子一个人拿着玩具跑了出去。想着她就在楼下玩,过一会儿就回来,没想到却跑了那么远,太谢谢你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