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商报讯(记者 宋亚猛文/图)春节期间,郑州一条老街走红,成为新的“网红打卡地”。

  站在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北顺城街,河南商报记者看到,昔日的旧街道变了模样,街道按照仿古风格打造,灯笼高高挂起,古色古香。

  提到顺城街,不得不提它所在的管城回族区,“管城”这一地名的由来可以追溯至西周。顺城街分为南顺城街和北顺城街,因两街分别位于老城西门外南北两侧,顺城而走,因此得名。

  走在顺城街,你似乎能够触摸到这座城市的历史脉搏,3600年前的商代都城,仿佛就展现在我们面前。

  时光荏苒,历尽千帆,但老顺城街人保持着自己的步调,默默地守着这条老街的宁静,老郑州的市井生活仿佛从未改变。

  藏在街道的美食文化,给顺城街带来了独特的风采。“酒香不怕巷子深,味好不怕门庭窄”,顺城街上的店铺,总体来说店面比较小,招牌也无任何修饰,上面简简单单几个字,但前来的食客总会排起长队,这是独属于老板和食客之间的默契。在北顺城街上,除了牛羊肉鼎鼎有名,元宵糕点也不容错过,临近元宵节,市民纷纷前来挑选手工元宵带回家。

  在顺城街这片土地上,新的繁华在不断地崛地而起,历史“浇筑”的那些痕迹依然有意义,抹去时光的灰尘,这条街依然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