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陈海峰通讯员李宏鹏文图

  本报商丘讯“爸爸,我来陪你站岗吧!”2月11日晚,商丘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消防救援站指导员王俊杰的妻子和女儿偷偷来到岗亭,9岁的女儿王子骄看到爸爸辛苦站岗后,执意要和其一起站岗。原来,除夕之夜王俊杰无法回家,想念爸爸的王子骄就让妈妈带着她一起来到爸爸值班的岗亭看看,除夕之夜陪爸爸一起站会儿岗,这一幕正好被王俊杰的同事看见后顺手拍下,温馨的场景温暖了许多人。

  “因为工作的特殊性,我们的作息时间在春节期间做了些调整,一日三餐并不能像往常一样按时吃,就连年夜饭的时间都比平时提前了两个小时。”王俊杰告诉记者,考虑到消防指战员平时比较辛苦,就连过年都不能回家与家人团聚,在除夕夜这晚,为确保大家能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他主动“包”下了这夜的岗。

  “女儿知道爸爸不能在家陪她跨年后,吵着要去找爸爸,和爸爸一起站岗。”王俊杰的妻子告诉记者,因为丈夫职业的特殊性,平时回家的机会就少,孩子盼望着过年能和爸爸一起跨年,这一次孩子爸爸正好又在值岗。拗不过女儿的坚持,王俊杰的妻子就带着孩子一起来到值班岗亭。

  除夕夜10时30分,妻子和女儿带着一兜好吃的来到王俊杰的值班岗亭。看到他在站岗,女儿飞快扑入王俊杰怀里:“爸爸你辛苦了,你今晚站岗,那我就陪爸爸一起站。”见到专程来看望自己的妻子和女儿,平日里严肃的王俊杰眼圈偷偷红了,声音中也多了一丝哽咽,“好,好,陪爸爸一起站岗。”

  “女儿和妻子来和我一起过了个团圆之夜,我已经很知足了。”王俊杰说,像他一样在深夜中坚守的人还有很多,他们守护着万家灯火,默默无闻坚守在一线,大家都是无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