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开罗2月23日电(记者李碧念 吴丹妮)中国援助埃及的首批新冠疫苗23日凌晨运抵开罗,援助阿盟秘书处的新冠疫苗也同机抵达。中国驻埃及大使廖力强与埃及卫生部副部长瓦埃勒·萨伊在开罗国际机场共同举行了疫苗交接仪式。

  廖力强表示,中国援埃疫苗顺利交接是落实两国元首对中埃抗疫合作重要共识的有力举措,是中阿、中埃共建卫生健康共同体的生动诠释,是双方朝着新时代构建命运共同体迈出的又一坚实步伐。他表示,援助疫苗是落实中方关于把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重要宣示的实际行动。中方愿继续为埃方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希望埃及早日战胜疫情,全面恢复经济社会生活正常秩序。

  萨伊代表埃及政府和人民对中方援助疫苗的慷慨之举表示衷心感谢,并转达了埃及总理马德布利和卫生部长哈拉对中方的诚挚谢意。他表示,中国新冠疫苗在埃及的接受度和认可度都非常高,埃及批准在埃紧急使用中国国药新冠疫苗后,很多埃及民众都愿意接种,埃方对中国疫苗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