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 大河报记者 孙煊哲 通讯员 刘龙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郑州站郑州东站迎来旅客返程小高峰,乘车人数明显攀升。

  郑州站团委按照集团公司团委的统一部署,从郑州地区设备单位已接种过新冠疫苗的青年中招募志愿者,在郑州东站开展“暖冬行动”春运志愿服务。并在志愿者上岗之前,组织他们在“志愿中国”注册并领取相关保险,要求他们做好个人防护,提升防护意识。按照当地疫情防控要求于每日上岗前查看他们的健康码状态并做好志愿者的健康管控。

  从服务台解答旅客乘车疑问到检票口引导、协助旅客检票进站乘车,在候车厅里随处可见这群可爱的“小红人”身影。

  来自郑州桥工段的刘璐说,能够成为一名春运志愿者来到郑州东站帮助旅客感到十分的开心,特别是今年春晚让郑州东站成功“出圈”,让她更觉得荣幸和责任重大。志愿者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郑铁青年的形象,不能给身上的“红马甲”抹黑。

  来自郑州通信段的喻晓曼说,这是她第一次参加春运志愿者服务活动,当听到旅客对自己所提供的帮助说一声谢谢时,觉得自己再辛苦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虽然春节已过,旅客们又背上行囊开启他们的返工之路,但有我们志愿者细心周到的服务为他们的出行一路护航,让他们倍感温暖。正如一位旅客所说,离开家外出工作心里难免会有一些不一样的滋味,但看到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有问必答的帮助自己,也就不感到孤单了。

  点滴小事,从“心”做起,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郑铁青年阳光、向上、创新、担当的精神。这群可爱的“小红人”将在春运期间继续发光发热,全心全意为旅客服务,让旅客们的返工之路更顺畅、更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