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李红汛

  2月23日15时13分,汝州市沙滩公园露天停车场内汽车起火,现场火势较大,且有蔓延迹象,急需扑救。接到报警后,汝州市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立即前往扑救。

  行驶途中再次与报警人联系得知:现场为一露天停车场,停车场内五辆汽车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行驶至距离现场150米左右位置时可以看见明显的浓烟冲天,且火势已顺着周围杂草向周围蔓延,如不及时扑救,将会殃及停车场其他车辆。

  消防员到场后,立即出两只水枪从两侧对现场火势进行控制,并时刻关注现场车辆油箱情况,确保无爆炸危险,一组消防员架一支水枪从正面对火势进行压制,另一组消防员架一支水枪从侧面对起火车辆逐一进行灭火,20余分钟后,火势得到基本控制,随后,两名消防员员对起火车辆逐一破拆灭汽车内部明火,40余分钟,将火势完全扑灭。

  经事后了解,报警人与当事人都不知何原因车辆起火,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