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成都2月23日讯(记者 李丹 摄影报道)23日15时许,一架搭载190名川籍农民工的专机从成都出发,飞往广州。据悉,这是由四川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主办,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民航西南管理局等单位承办的“点对点一站式”返岗专机直达运输活动。

  四川新闻网记者了解到,23日,四川共将发出4架农民工飞机飞往广东、新疆、杭州。2月23日至28日期间,总将开行返岗专机20架,运送2000余名川籍农民工前往务工较集中的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宁波、福州、乌鲁木齐、拉萨等城市。

  作为川籍农民工朋友的“娘家人”,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四川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有关市(州)人社局或农民工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送机仪式,为农民工朋友送上“出行大礼包”,也祝愿农民工身体健康、生活顺利、再创辉煌。

  四川新闻网记者了解到,为全力保障农民工能顺利乘坐专机返岗务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协调机场开辟专属通道,专设农民工值机柜台、安检通道、候机等候区。各级人社部门精准摸排农民工返岗需求,出行前为每名乘机农民工开展农民工防疫健康教育、天府通健康码查验和行前体温监测,配备人社专员、公安干警和医护人员,全程提供服务保障。省政府各驻外办安排了到达接站和交通接驳服务,确保农民工“出得了家门、上得了车门、进得了厂门”。

  乘坐首班专机的农民工纷纷表示,“政府统一组织我们农民工返岗,行程安全且便捷,谢谢你们,让我们充分感受到党委政府对农民工群体的深切关怀和关爱,我们将继续努力工作、创造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