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 大河报记者宁田甜 实习生 张洪瑞

  2月22日下午15时35分,郑州市二七区建中街巡防中队西福民分队队员巡逻到交通路汝河路交叉口时,看到路口西侧机动车道上交通异常拥堵。

  经查看得知,原来是一辆出租车正在路口等红灯时,一个初中生模样的男孩骑着一辆共享单车不慎撞上出租车的尾部,造成出租车尾部保险杆断裂,致使交通异常拥堵。

  巡防队员张自强现场目击到,出租车尾部的后保险杆已经被撞松动并有部分裂纹。

  此时,出租车司机正站在路上和小男孩商量赔偿事宜,双方并未达成共识。

  这时,两名巡防队员了解情况后及时上前调解,让男孩联系其父亲到现场。

  等男孩父亲来到现场后,与出租车司机进行协商,赔偿后,事情得以解决。

  “具体赔偿多少不是很清楚。”一直在现场的王先生说。

  建中街街道巡防队员提醒,在路上不管是骑自行车电动车,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避免此类事故的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