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商报记者王访贤/文

  对于地铁14号线一期,不少郑州市民希望其调整运行时间,以更便于工作生活出行,有网友就建议:早班能否调成7点或7点半?

  2月23日,郑州地铁给出了回应,称早上8:00前和晚上20:00后的日均进站客流较少,综合考虑需求与成本,建议乘客暂时采用其他出行方式。

  【有郑州市民吐槽14号线运营时间不便民】

  2020年11月23日,郑州地铁14号线一期运营时间由原来的每天6:00~22:00,行车间隔约15分钟,调整为每天8:00~20:00,行车间隔约15分30秒。

  针对郑州地铁14号线一期运营时间的调整,不少市民表示,早班运营时间调整后,严重影响了上班时间。

  家住西四环陇海路的吴女士称,早上8点才有第一班车,不能满足早上乘地铁上班需求;晚上稍微慢点,就没车了,太不便民。她说,网友建议调整运营时间,这反映了周边很多居民的呼声。

  【郑州地铁回应】

  郑州地铁14号线一期运营时间调整后,有不少市民建议,14号线的早上时间能否调成7点或7点半?

  2月23日,河南商报记者就市民的相关建议致电郑州地铁相关部门。

  郑州地铁回应称,根据前期客流数据统计,地铁14号线一期早上8:00前的日均进站量仅占总进站量的3.12%,晚上20:00后的日均进站量仅占总进站量的1.86%。地铁运营需要综合考虑需求与成本,6:00-8:00及20:00-22:00时间段内运营资源浪费较为严重,为了能够充分发挥各类公共交通优势,建议乘客暂时采用其他出行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