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郭兵通讯员孙凯

  交警执勤时突遇载有断指伤者的警情,面对群众求助,郑州交警一大队急群众之所急,迅速开展护送,以最快时间和速度为伤者救治争取了宝贵的时间,得到群众好评。

  2021年2月21日18时50分许,郑州市交警一大队接到110指挥中心派警,称一辆车牌号为豫Q牌照的白色小型客车车载一断指病患,急需转院至河南省人民医院救治,车辆现正沿中州大道由南向北行驶,刚驶过中州大道郑汴立交,担心车多拥堵特向警方求助。

  接到群众求助后,郑州交警一大队指挥室民警王阳和辅警史洪飞一方面立即同报警人取得联系确定车辆号牌、位置和行车路线,一方面通知在附近巡逻的铁骑队员段光亚、杨帅坤、付文博到达指定地点执行护送任务。

  19时02分许,铁骑队员接到求助人车辆。此时,正值周末交通晚高峰,金水路西向东方向车流量较大,车辆通行缓慢。可执勤民警十分清楚病患是手指断了,早一分钟赶到医院,病患就多了一分治愈的机会,必须克服路面困难与时间赛跑!于是,三位铁骑队员不时前后交替开道、开启警灯警报提醒不停地喊话提醒过往车辆注意避让。

  与此同时,指挥室通过监控大屏指挥沿途金水玉凤、金水东明、金水经二、经三纬二、经三纬五等各执勤岗调整路口交通信号,“绿波”放行。省人民医院急救中心门前,执勤交警王子鹏与同事也将入院就医通道“打通”并将病患信息反馈给了医护人员。

  最终,19时12分,在郑州交警的合力护送和沿途市民的积极避让下,断指病患被安全地送到了河南省人民医院急救中心。后据病患家属介绍,由于送达及时患者当天就进行了断指修复手术,目前正在术后恢复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