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刘瑞朝 文 记者 白周峰 摄影

  气温逐渐降低,天气开始低迷,阳光不再耀眼,雨水即将来袭。雨水节气,冷空气送来大风降温,也送来一场雨水。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从今夜开始,这场降雨逐渐就开始了。明天,我省阴天,全省有小到中雨。受降雨影响,我省的气温还将继续降低。

  根据河南省气象台预报,今天下午,西部、南部多云到阴天,其它地区晴天间多云。今天夜里,全省阴天,黄河以南大部分地区转小雨或零星小雨,其它地区局部有零星小雨。明天,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西南部、北部局部有大雨,西部和北部有雨夹雪或小到中雪。25日,全省阴天转多云,黄河以南大部分地区有小雨。

  26日,东南部小雨停止转阴天,其它地区多云。受冷空气影响,今天全省偏东风4级左右,阵风6级到7级。明天全省偏东风转偏北风4级左右,阵风6级到7级。25级到26日,全省偏北风4级左右。全省气温较前期明显下降,明天凌晨,西部、西北部、中部局部将达到寒潮。

  25日,西部、西北部最高气温将下降至3℃到5℃,其它地区最高气温降至6℃到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