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谷武民

  2月19日中午11点,鹤壁交警支队高速支队民警晁玉凯带领辅警马小勇、李世基驾驶警车巡逻至台辉高速122公里处时,发现南半幅的路边有很大的浓烟,浓烟顺着风势由南向北笼罩在高速公路上,给高速公路的车辆带来了很大安全隐患。

  巡逻民警将车辆停靠在应急车道上拉响警报,警示过往车辆减速慢行,并立即上前查看情况,上到护坡上发现路边树林里的杂草不知什么原因着火了,由于火势很大,无法控制,又因为车流量比较大,为保证安全,第一时间呼叫高速支队增员并拨打火警电话通知消防队现场情况。

  随后民警岳朝阳,焦全乐,辅警耿伟,马建房,李福永,李运刚,李士刚赶来增员,消防队也赶了过来,经过短暂沟通,立即投入战斗,各负其责,高速交警摆放反光锥桶指挥车辆有序通过;消防队员开展灭火行动,动用了两辆消防车,由于火势较大,其中一辆消防车里的水快喷完了火势有所控制,为保证灭火效果,防止复燃,一辆消防车有警车开道下高速加水,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战斗,最终扑灭了大火,既保护了路边的树木草丛,也维护了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随即撤离现场,恢复交通,期间未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保护了人民群众的财产保全,维护了高速公路通行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