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刘广超通讯员殷广华

  “张警官,真是谢谢您几个了,要不是你们发现及时,救了俺家人,恐怕他就没命了。”2月19日,被救村民田某的家人专门给舞阳县公安局姜店派出所民警张翼打电话表示感谢。

  2月16日,姜店派出所民警张翼带领辅警何易航、陈永山、牛小康在辖区开展巡逻,宣传禁燃禁放、预防电信诈骗等,维护社会治安秩序。

  “有情况,停车看看。”11时30分,巡逻至隆周村迎宾大道路时,张翼发现一名男子躺在路西侧地上,立即命令停车查看。经查看,该男子头部、面部有明显伤痕和血迹,一辆电动自行车压在腿上,旁边的树上有碰撞痕迹。

  “永山,你维护交通秩序,小康,你去前边村里走访一下,请群众过来辨认一下这个人的身份,易航和我负责处置。”张翼进行了简单分工并查看该男子的生命体征和身体情况,与何易航一起将压在男子身上的电动车搬走,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张翼发现该男子对其呼喊有反应,但意识不清醒,面部和头部的伤口不断有血渗出。何易航便一直对男子呼唤,不使他睡着。牛小康很快从村里请来了几名热心群众,张翼通过群众提供的该男子姓名、家庭住址等信息,辗转联系到其家属。

  30分钟后,男子的家属和120救护车先后赶到现场。张翼协助医护人员将受伤男子抬至救护车上,并将电动车妥善安排到附近村民家中。

  经民警调查,受伤男子为辖区某村村民田某。当天上午11时许,田某在姜店乡隆周村一亲戚家喝过酒后,骑着电动车回家。不料,途中因酒力发作,田某竟然骑着电动车撞到了路边的树上。经医院检查,田某脑淤血、眼部挫伤,左腿受伤,经抢救处理后生命体征平稳。

  民警提醒:亲朋好友相聚联络感情本是好事,期间也少不了饮酒助兴,但是,饮酒一定要适度,切莫贪杯;外出喝酒前,要告知家人具体地点,便于家人联系;酒后尽量不要一个人独自回家,以免发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