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房琳闾斌孟永新文图

  冒充警察到景区游玩,还叫嚣“不给免票就派人查你”,谁知,男子遇到真“李逵”当场被抓。近日,卢氏县公安局双龙湾派出所查处一起非法持有、使用警察证件案,违法行为人宋某被依法行政拘留。

  2月20日,卢氏县双龙湾镇一游乐场开业。下午2时许,一名三十多岁的年轻人来到检票窗口,自称是郑州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中队长宋某,并递上自己的人民警察证件,要求景区给予他和同行团队共计8人免票。就在工作人员详细询问情况时,对方非但不配合,还疾言厉色,叫嚣称“不给免票,明天就派人查你!”

  因当天正值景区开业,宋某的言行当即招来众多人员围观。在附近带队执勤的卢氏县公安局双龙湾派出所所长白冰接到景区报案后,火速带人赶到现场,将宋某依法带离现场进行调查,同时将情况通报该局督察大队。

  面对警察,心虚的宋某最终如实供述了自己冒充警察、伪造警察证件的违法事实。

  原来,喜欢旅游的卢氏县横涧乡居民宋某,看到全国多地景区对警察有免票政策,遂萌生办理一个假警察证件的念头。最终,宋某通过网络伪造办理了郑州某地警察的证件,孰料第一次在使用就“翻船”。目前,宋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