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讯 (崔侗 陈月飞) 为做好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准备工作,引导江苏团代表提出高质量议案建议,22日省人大常委会在宁召开全国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工作座谈会。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震宁主持座谈会,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蒙蒙出席会议。

  会上,担任省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的8位全国人大代表和12个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介绍了议案建议准备工作情况及阶段性成果,9位全国人大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发言。会议就聚焦支持江苏苏南地区创建区域现代化建设示范区、协同推进沿沪宁产业创新带发展、着力打造长三角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加快构建以企业为主体的创新体系、切实促进后疫情时期文旅产业全面复苏、健全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加强乡土人才队伍建设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的选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陈震宁在讲话中说,作为全国人大代表,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围绕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充分反映人民群众的呼声和基层一线的意见,在全国人代会上以议案建议的形式提出,是依法履行好代表职责、圆满完成大会任务的具体体现。要提高站位、把握大局,充分认识做好今年人代会议案建议工作的特殊重要意义。要注重质效、求准求精,共同推动今年议案建议整体水平得到新的提升。要群策群力、落细落实,认真做好会前有限时间内的修改完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