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魏鹏洋

  2月22日上午,一场突发事故,四名伤者急待救援。这场与时间赛跑的护航驰援中,舞阳交警铁骑中队骑警一路开道护航,抢出了一条“绿色生命通道”,将伤者及时送到医院进行救治。

  当天上午8时50分许,舞阳县北舞渡镇闫刘村附近路段,一辆重型半挂车在行驶途中与一辆三轮电车发生碰撞,事故致使四人受伤。

  由于其中一名幼儿颅脑损伤,已经陷入昏迷,情况十分危急,必须尽快将他送到医院救治!在到达事故现场后,民警和120急救人员第一时间将伤者抬上救护车,并将情况向大队领导进行汇报,迅速启动应急预案。

  时间就是生命!接到命令后,铁骑中队骑警立即前往接应救护车,并一路进行护航;指挥中心动态监控沿途路况,用对讲机实时调配警力;城区中队民警迅速到达各路段,适时实施短暂交通管制,疏散引导拥堵路段车辆。

  由于北京路车流量比较大,为了能以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护送救护车到达,骑警队员一边在前方开道,一边大声呼喊,提醒沿途车辆靠边。9时50分许,运送事故伤者的急救车顺利抵达县医院。在铁骑中队骑警护航和沿途交警引导下,从城区外环到县医院,仅用时三分钟,为事故伤者救治抢下了宝贵的“黄金时间”。

  经全力救治,目前,四名伤者均已脱离生命危险,正在进一步治疗中,事故原因也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