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宁田甜 实习生 张洪瑞

  2月22日清晨,在郑州市北三环索凌路交叉口东约100米处自西向东的车道上,有一窨井盖翘起。一辆出租车行驶至该路段时撞到路面上翘起的井盖,车辆随后失控爆胎,撞到路边行道树,行道树又倒下砸到路边停放的车辆。

  事故现场最新情况怎样?司机是否受伤?井盖为何会翘起?井盖的维护单位是哪家?人员车辆行道树损失谁来买单?

  2月22日,顶端新闻 大河报记者进行了现场打探和详细采访。

  现场:井盖已基本处理完毕

  2月22日下午2点20分许左右,顶端新闻 大河报记者到达事故现场看到,涉事路段的出事车辆已被拖离现场,井盖也已归位。井盖四周虽然已经封上了水泥,但井盖问题还未完全处置妥当,四周摆放了警示桩。在来车方向距井盖约10米的位置也同样摆放了警示桩。

  该路段是单向三车道,出现问题的井盖在中间车道,因路面较宽,摆放警示桩后也不影响车辆正常通行。

  在现场,记者看到,绿化草地上有一片焦黑的痕迹,被撞倒的行道树被连根拔起放置在路旁绿化带上,现场并未看到绿化部门的相关人员。

  事发后,交警赶到现场处理此事。

  描述:出租车撞到翘起井盖后几乎360度旋转撞倒行道树

  2月22日,顶端新闻 大河报记者从郑州市客运(出租车)管理处获悉,遭遇事故的出租车司机姓褚。

  记者经与该司机联系获悉,他受轻微伤,所幸并无大碍。

  “大概是早上6点10分左右,我走到那边出的事。井盖翘起约30公分吧,车撞上后就爆胎失控了,差不多360度旋转撞到路边,有一棵行道树被撞倒,又砸到路边停着的一辆车。据说昨天都有人投诉这件事了,但不知道咋没修好。”褚先生说。

  回应:井盖将很快修复完成

  记者观察到,事故现场附近也有工人在维修其它井盖,记者向他们了解情况。

  维修工人们称:“那边出事的井盖是前两天新修的,估计是水泥和沥青还没凝固好就被途经车辆碾到翘开了,我们昨天接到了投诉打算今早来修,没想到今早可出事了。”

  出事井盖何时彻底修好?

  工人表示,很快就会修好,现在已经在井盖周边糊上水泥,待水泥彻底晾干后再铺上沥青就彻底修好了。

  工人所言与记者实地观察结果以及向路边环卫工人了解的情况相符,因此广大市民朋友不必过分担心,但行驶至上述路段也请注意路况,谨慎通行。

  疑问:相关损失谁来买单?

  “我大概在早上六点多、天刚灰蒙蒙的时候经过那段路,当时路灯也不太亮,车过去的时候没注意,就发生了事故。”褚先生说。

  针对此事,褚先生说,施工单位晚上施工时没有放置安全标志,没有把施工现场清理干净。

  “我本人多少有点伤,也不严重。我今天去医院检查要交50块押金,没钱,就回来了。没什么太大的事,肋骨有一点疼,就是出事的时候怪吓人的。我们今天去给损坏的出租车进行了车损评估,结果到明天下午能出来。估完价看损失有多少。事故车辆目前在交警部门事故科,还没有处理完,车辆损伤不是太严重。”褚先生说。

  那么,此事究竟谁来担责?

  2月22日,记者致电郑州市井盖办,相关负责人说,他还不知道此事,但这种情况一般是由井盖归属方负责。

  “因为撞倒了树,又砸到了一辆车,涉事井盖是燃气公司的。牵扯到的部门太多,因此比较麻烦一点,交警目前还没有出具事故责任认定书。”褚先生说。

  “事发后,我首先联系了交警,交警让我找绿化部门并拨打了城建热线。我这边报的损失主要有误工费、医药费、车损费三个。”褚先生说。

  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对此表示:“井盖治理这一块全是市政公司来做,可能是做的时候水泥没有凝固好,接到投诉后我们设置了警示桩,还在井口插了一根长树枝。市政公司人员还没来得及去维修,设的标志不知道是被晚上经过的大车蹭开了还是怎么回事。”

  郑州华润燃气公司客服人员称:“北三环索凌路交叉口附近有个井盖移位了,我们这边有记录。此事造成了相关损伤,我们也接到了市长热线的相关反映。我们核实结果是这个井盖属于市政窨井治理工程,是由市政招标的金达公司施工的,这样的话就需要施工公司派人处理,不再是燃气公司的责任了,我们也已经把这些情况回复给了市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