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于扬实习生郭磊通讯员郁发顺文图

  本报周口讯截至2月22日,勇斗犯罪嫌疑人被刺穿颅骨的周口民警张宁博已昏迷14天(本报2月19日以《“171935,请尽快归队!”》为题进行报道)。留守在医院负责陪护的民警称,医生表示张宁博情况有所好转,但没有完全苏醒。

  本报报道刊发当天,受公安部政治部委托,河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政治部主任高万象带领厅政治部相关负责同志到郑大一附院,看望慰问张宁博,并送上慰问金,要求相关部门帮助解决其家庭实际困难,全力做好保障工作。

  2月20日,周口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路云,周口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元明等前往郑州郑大一附院,再次看望慰问张宁博,传达周口市委、市政府和周口市公安局党委的关心和问候,并送上鲜花和慰问金。

  挺身而出不言悔,血洒战场写忠诚。连日来,张宁博勇斗犯罪嫌疑人身负重伤、昏迷不醒的事牵动着周口乃至全省社会各界及广大网友的心,纷纷以不同形式表示慰问。一时间,“兄弟,等你醒来”“张宁博处置警情负重伤,正在抢救”的消息,刷爆了朋友圈。张宁博的战友们、社会各界和广大网友一边关注着张宁博的病情,一边为张宁博默默祈祷。

  2月22日,记者从留守医院负责陪护的扶沟县公安局民警处获悉,医生称张宁博的情况有所好转,时而短暂清醒时而昏迷,尚未脱离危险。目前,医护人员正全力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