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孙煊哲

  春节期间,为确保辖区社会治安稳定,营造安定、祥和、欢乐的节日氛围,在分局党委的统一部署下,航空港分局全体值班备勤民警、辅警坚守岗位、积极作为,舍小家为大家,热情为民服务,全力做好春节期间安保工作,有效维护辖区社会大局稳定,为辖区人民欢度佳节创造了良好治安环境。

  园博园警务室民警马伟峰每天在园区巡逻,群众只要有什么困难找到老马,他都会热心帮助,群众都亲切地叫他“老马”。2021年2月12日16时许,正在园区骑电动车巡逻的马伟峰行驶到大连园时,被游客喊住:“前面的那个小孩可能和家人走散了。”马伟峰顺着游客手指的方向看到一个穿红衣服的小男孩边哭边跑,赶忙上前把小孩拦下,耐心询问后得知孩子的父亲叫李某超,不记得联系方式。马伟峰立即将小孩的照片发至园区工作群,发动园区工作人员一起寻找,同时通知园区广播站巡回播放寻人启事,经过不懈努力小孩终于和家人团聚。

  2月13日10时许,一女子报警称自己的纸质笔记本昨天下午在园区儿童游乐场丢失了。马伟峰迅速出警见到报警人后,情绪激动描述着自己遗失的物品特征,“我是学中医的,笔记本上面记着我全部行医的心得和配方,对我来说非常重要,现在丢失了。”马伟峰赶紧带着失主确定遗失物品的地点,调取周边监控,发动工作人员共同寻找。几经周折最终将笔记本交还给失主,失主万分感激:“真没想到还能找到,真是太谢谢你们了”。

  2月16日16时许,一男子报警称自己的平衡车在园区北门附近丢失了。马伟峰接到报警后迅速出警,详细询问报警人在园区的活动轨迹,通过调取监控视频,经过多方努力终于和捡拾人取得联系。第二天一大早马伟峰收到报警人的信息:“你好,警官,平衡车已找到,麻烦您了,祝您新年快乐”。

  “您好,您昨天是不是来园博园游玩了?您的身份证是不是丢了?您发个地址,我把身份证通过快递寄给你”。春节期间,民警马伟峰累计找回丢失物品20余件;归还游客身份证20余张,快递寄出身份证3次;帮助家人找回走失儿童8人次。使游客在领略园林建筑魅力的同时,也真切感受到了民警的人文关怀,充分体现出“警察在,平安在,警察在,正义在,警察在,幸福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