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刚刚过去的周末,全国大部气温继续回升,温暖不断升级,多地连续刷新2月最高气温历史记录。中央气象台预计,本周,随着冷空气到来,各地回暖进程将被打断,局地日最高气温降幅可达15℃以上。

  自2月18日以来,我国大部地区气温持续回升,尤其是华北、黄淮、江淮等地升温迅猛。气象监测显示,共有577个国家气象站最高气温突破有气象记录以来2月历史极值。特别是昨天(21日),大部地区气温达到此次过程高点,像是北京、天津、太原、西安等地均刷新了当地2月最高气温历史纪录。

  不过今明两天,随着冷空气南下,北方多地气温将持续下跌。预计,华北、东北地区、黄淮、江淮等地气温将下降4~8℃,部分地区降温可达10℃以上,其中,东北南部、华北中东部、黄淮东北部等地的局地日最高气温降幅可达15℃以上,并伴有4~5级偏北风。气温升的高,跌的也猛,大家要及时调整着装,谨防感冒。

  未来两天,全国降水较弱,预计从24日开始,中南部地区降水将会增多。24日至26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中南部有雨夹雪或小雨;黄淮及其以南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随着雨水增多,南方气温也将随之下滑。

  原标题:一“夏”回冬 谨防感冒!多地降温将超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