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刘广超通讯员殷广华

  春节期间,天气晴好,很多家长带着孩子外出游玩,可是有些“粗心”的家长在享受美景的同时,却没有把孩子看好。2月22日,记者了解到,漯河市公安局西城区分局民警近日在巡逻执勤时,“捡”到多名走失儿童,积极帮其寻找家人,使孩子们安全回到了家长身边。

  2月16日晚上8点,西城区分局治安大队民警常鹏维带领辅警王明豪、赵龙威在辖区某乐园巡逻执勤时,一名小男孩焦急地向他们求助,称其找不到妈妈了。

  男孩年纪尚小,害怕得想哭,民警一边安慰孩子,一边耐心地询问相关情况。原来,小男孩6岁,当天跟着妈妈出来玩,在人群中跑来跑去,等他回头时已经看不到妈妈了,赶忙向巡逻民警求助。小男孩不记得父母的手机号码,无法联系其家长。

  考虑到孩子的情绪不好,民警将他安置在警务点,由执勤人员照顾,然后继续组织人员帮孩子寻找家人。根据孩子提供的家长年龄、穿着、相貌等信息,民警在来来往往的游客中仔细排查寻找。

  “发现孩子不见后,我到处在寻找,景区人这么多,要不是你们巡逻发现他,我可上哪儿去找啊!”经过地毯式排查,民警终于在众多游客中找到了孩子的妈妈,孩子的妈妈焦急万分,正急得六神无主地寻找自己的儿子。

  民警核实母子二人的具体身份信息后,将孩子交还给其母亲,孩子的妈妈激动得再三感谢民警。

  据了解,春节期间,西城区分局巡逻民警在该乐园先后帮助6名走失儿童找到了家长。民警提醒广大家长,在景点游玩时,一定要看护好自己的孩子,一旦发现有人员走失,务必第一时间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