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刘广超通讯员王焕丽

  邻里情深,组团拼车去游玩,多一人遇到交警查车怎么办?司机想奇招,后备箱里“躲猫猫”。结果没想到聪明反被聪明误,最终还是被漯河交警查获!

  2月21日17时许,漯河市嵩山南路与金江路交叉口,正在执勤的漯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源汇大队民警,对一辆面包车例行检查时,突然被后备箱探出的小脑袋吓到。

  见状,执勤民警立刻让司机打开后备箱进行查看,原来,该车核载7人,实载8人,超员1人,多出的一个孩子便“藏”到了后备箱,在听到有交警检查时,天真好奇的小脑袋便探了出来。

  经了解,车内坐的8个人并不是一家人,而是要好的邻里关系,因次日要出发去外地,想着今天组团出门游玩,心存侥幸的想着多一人“躲”起来就行了,没想到还是被交警查获。

  现场,执勤民警对车内家长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要求其对超员人员进行安全转运后方能离开。随后又依据相关法律规定,对驾驶人处以罚款100元,扣3分的处罚。

  漯河交警提醒:儿童身体的稳定性差,又缺乏自我保护能力,对危险的感知能力不足。在行驶过程中,当车辆突然刹车或者加速,后备箱内儿童身体就会失去平衡发生磕碰,对孩子的人身安全造成严重威胁。所以广大家长朋友千万不能图一时方便,驾驶超员车辆违法上路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