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王悦生通讯员宋海霖

  近日,郑州市中原区组织各街道办事处的城管负责人在万达广场门前组织开展非机动车及共享单车集中整治现场推进活动,再次掀起非机动车和共享单车整治新高潮。

  在活动现场,中原区政府二级调研员魏强对各街道办事处开展非机动车集中整治活动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点评。

  通过此次活动,各街道办事处学习中原万达周边示范点打造经验,高标准打造各自的示范点,街道办事处之间交流分享、互相学习、互通有无,达到共同提升的目的。

  下一步工作,一是讲评排名。月底前要召开讲评会,对各办事处集中整治工作进行排名,奖优惩劣。二是完成两个百分百。要做好停车位施划台账、编号、划线、引导牌落实100%,示范点打造建设完成100%,建立长效机制。三是打造观摩点。月底前组织在全区进行观摩,各办事处要挑选出1个观摩点,总结经验、制作展板和安排专人讲解。四是做好舆论宣传。各街道要依托新闻媒体、电子显示屏幕等方式做好引导宣传,提升居民非机动车和共享单车整治知晓率。五是规范拖车。非机动车拖车要合规合法,杜绝乱收费现象。六是总结经验。最终实现中原区非机动车及共享单车管理运营规范、责任落实到位、车辆停放有序、环境卫生整洁、文明停车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