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胡巨成 通讯员 孙明江 党新华

  2月21日,春风拂面,阳光明媚。

  在淮滨县邓湾乡街道伴随着热闹的锣鼓声,舞龙狮、划旱船,一支手捧奖牌、举着大红标语的队伍来到村民翁玉军家门前,引来了街道众多村民观看。

  原来,翁玉军的儿子翁振华在部队荣立二等功,淮滨县人武部、退役军人事务局等相关部门领导专程为其家里送来了立功喜报。

  “我这大半辈子,最感动和骄傲的两件事,一个是儿子参军那天,村里敲锣打鼓欢送;一个就是今天,这么多领导来我们家送喜报。”作为一名退伍老兵翁玉军激动地说。

  走到家中,县人武部政委甄旭东、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兼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李栋等相关同志将二等功喜报和3000元慰问金送到他手里。因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不能回家探亲,现场与在部队服役的翁振华进行视频连线,对获得荣誉表示祝贺,鼓励他在部队好好干,争取再立新功。

  尖刀出鞘,令敌胆寒;刀锋所指,所向披靡。翁振华,2016年9月入伍,高中文化程度,邓湾乡龙岗村人,现任武警第二机动总队特战第一支队“雪豹突击队”队员、下士。以“雪豹”命名特战队,寓意队员忠诚、敏捷、顽强,不畏艰险和敢打必胜。

  入伍以来,翁振华曾荣获“尖刀小队”第一名、“全能特战精兵”第一名、“突击专业技能”第二名等荣誉。在参加总队“巅峰-2020”特战侦察比武中,最终凭借超强的意志品质和过硬的军事素质勇夺“个人全能”第一名,被总队表彰为“全能尖兵”,荣立个人二等功。

  “喜报送好了,就是最好的征兵宣传,今年春季征兵,进站体检已有110多名体检合格,其中大学生比例超过75%。”淮滨县人武部长姚建伟深有感触地说,“军地联手为立功受奖官兵家庭送喜报,是拥军优属的具体体现,也是提升军人荣誉感、幸福感的重要途径。我们要好好地宣传淮滨籍官兵的典型事迹,通过‘看得见、摸得着、听得到’的宣传方式,更好地激励适龄青年参军入伍,建功军营。”

  据了解,去年以来,该县已累计为23名立功受奖的现役军人家属送喜报。在送喜报的过程中现场接受征兵咨询,请来县电视台跟踪报道,并运用融媒体平台推出以翁振华为代表的一批淮滨县儿女军旅荣誉榜,并将其的事迹在户外广告、校园橱窗、城镇村便民服务中心展板广泛宣传,让精武标兵成为家乡最耀眼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