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孟向东 刁良梓 通讯员王中献 史娟

  2月22日,位于邓州市九龙镇的臻尚国际养生调理店里顾客盈门,身材高挑、妆容精致的张庆玲就是店老板,因为忙碌,额头上冒出了细密的汗珠。

  “政策入户顺民意,和风临门颂党恩。”只要客户上门,她都不忘指着门上红底金字的对联介绍一番,“这是俺今年置办的最排场的‘年货’,特地请人写的,囊不囊?”这副情真意切的对联 ,总是不出意料地得到大家伙的连连称赞。

  张庆玲是九龙镇贾岗村人,今年31岁,谁能想到两年前她还是个“苦哈哈”的贫困户。2013年,张庆玲身患红斑狼疮,因为服用大量激素药,导致一系列并发症,张庆玲双侧股骨头坏死,拄着双拐生活。再加上公公中风偏瘫,婆婆常年吃药,“天都塌了,生活一下子陷入了黑暗。”回想往事,张庆玲禁不住泪眼婆娑。

  2015年,张庆玲家被确定为贫困户,除了享受到户增收、公益岗、产业奖补等扶贫项目外,两个孩子在学校还享受营养补贴和住宿生补贴。再加上丈夫、妹妹、婆婆外出务工的收入,2017年,张庆玲家顺利脱贫。

  2019年,张庆玲做了人工髋关节置换手术。“先治疗,后付费,医药费14万多,报销之后,我只花了1万多。”张庆玲泪中带笑,“做完手术后,俺又重新站了起来。”

  重获新生后,张庆玲格外珍惜每一天,她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回报社会。2019年下半年,张庆玲的养生馆开业。开店时,国家寄予她5万元创业小额贷款支持。

  “平时每天顾客有二三十人,在店里放有产品的有100多人。”张庆玲每天忙得像个陀螺,“早上6点半起床,中午顾客多的时候要忙到2点左右才能吃饭,晚上要忙到七八点。”

  张庆玲家的日子一天天好起来,去年年底还新买了越野车。随着春节逼近,她心里琢磨,“没有国家的好政策,哪有我张庆玲的今天?”她想用一种特殊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感恩之情。

  张庆铃想到了十里八村很有名气的“书法家”,特意带了两瓶好酒,上门求字。看着金光闪闪的14个大字一挥而就,张庆玲得意地笑了。农历大年三十下午,她认认真真地把对联贴好了,左看右看,心里越想越美,“咯咯”笑出了声。

  “新年新气象,咱更要扬眉吐气加油干。”说着,张庆铃又去招呼客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