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美联社伊斯坦布尔2月20日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与美国的共同利益大于分歧,并呼吁与拜登领导的美国新政府开展更多合作。

  在当地时间20日晚发布的一段视频中,埃尔多安承认土美关系面临“严峻考验”,不过强调两国的战略伙伴关系“克服了种种困难”。

  报道援引埃尔多安的话说:“我们与美国的共同利益远比我们的不同观点重要。”他还说,希望通过“基于共赢的长期视角”来巩固两国之间的关系。

  他说,在土耳其与库尔德工人党及相关组织作战时,美国没有给予土方“支持和团结”。

  报道称,他再度表达了对美国让被控策划2016年未遂政变的穆斯林神职人员费特胡拉·居伦继续居留美国的沮丧。土耳其希望美国能够引渡居伦。

  报道还称,在埃尔多安发出这番和解论调之前,他曾措辞激烈地指责美国支持库尔德好战分子。此前几天,土耳其军人在伊拉克北部的山洞里发现了被库尔德工人党劫为人质的13名土耳其人的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