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许昌讯(河南法制报记者胡斌通讯员张汇涛孙露露)2月15日晚10时许,禹州市公安局古城派出所接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指令后,迅速出击,摧毁一赌博窝点,将现场7名人员带至执法办案管理中心。

  2月16日,经过一天紧张的调查取证工作后,警方对4名赌博人员和为赌博提供条件的关某某采取行政拘留措施。当晚8时许,民警李占营和同事押送5名违法行为人去禹州市拘留所,路上遇到一起严重的交通事故,一名老人躺在地上,头下流了一摊血。李占营果断让警车靠边,安排两名同事看好车内的5名违法行为人,带领一名同事下车维护现场交通秩序,并立即拨打110、120及时救助伤者。等到120救护车和事故科民警到达现场后,李占营才带领同事继续押送人员去拘留所。

  经历这一幕后,车上的5名违法人员纷纷对民警说:“警察同志,你们是好样的,也真的很辛苦。我们很惭愧,大过年的给你们添麻烦了。”

  听到几名违法人员真心悔过的话语,李占营和同事感到很欣慰。“我们严格执法的目的,也是像医生一样治病救人。只要你们认识到错误,及时改正,我们也就安心了。”李占营对5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