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0日,记者从省邮政管理局获悉,我省禁止违法寄递在网络平台销售的“冷光烟花”“钢丝棉烟花”等具有较大安全风险隐患的物品。

  近期,一些地方违法违规生产运输销售冷光烟花,网络平台大量销售“钢丝棉烟花”,安全风险隐患十分突出。冷光烟花俗称“冷烟花”,属烟花爆竹产品,其喷口温度高达700至800℃,历史上曾因燃放冷光烟花引发多起重特大火灾事故;钢丝棉燃烧时具有烟花效果,燃烧温度高达2000℃以上,是易燃危险物品,上述两类物品均属于《禁止寄递物品管理规定》明确禁止寄递范畴。

  省邮政管理局要求,各寄递企业要严格落实实名收寄、收寄验视、过机安检“三项制度”,按照《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突出加强对“冷光烟花”和“钢丝棉烟花”的检查防控。同时,各级邮政管理部门也将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依法严厉查处打击违法寄递“冷光烟花”和“钢丝棉烟花”行为。 (郭燕杰)

  

  [ 编辑:张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