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 大河报记者宁田甜 实习生 张洪瑞 通讯员 崔晨

  2月21日中午,市民李女士在郑州一辆B20路公交车上看到车内展示的“我的李焕英”图文后,写下了对母亲的祝福。

  电影《你好,李焕英》正在热映,一句“我未来的女儿,我就让她健康快乐就好”戳中了无数观众的心,郑州公交B20路车长王英芝也和母亲一起去看了电影,观影后,王英芝便有了想法,制作一个“我的李焕英”主题车厢。

  王英芝将自己的想法和身边人交流后,得到了很多同事和朋友的支持,大家纷纷拿出自己母亲年轻时的照片,交给王英芝,配上一句想对母亲说的话,为“我的李焕英”主题车厢提供素材。

  车厢内,十几张原本尘封的老照片被印在鲜亮的车贴上,十几年前甚至几十年前的影像出现在市民眼前,一下子吸引了大家的眼球。

  照片上,是母亲和孩子的合影,旁边是长大后的孩子和孩子对母亲的祝福。还有一张留言板,市民可以写下想对母亲说的话。

  王英芝说,在收集照片的过程中,自己真的是被妈妈们年轻时的照片惊艳到了。

  “原来妈妈们年轻的时候都那么美,只是我们未曾参与,但是现在,和将来,希望大家都可以陪在妈妈身边,这也是我对所有人的祝福。”王英芝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