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多伦多2月21日电 (记者 余瑞冬)“文化中国·华星闪耀”——2021加拿大春节联欢晚会于加拿大东部时间2月20日晚在海内外多个网络平台同步直播。

  该台“云端”晚会由加拿大渥太华、多伦多、蒙特利尔和温尼伯四地华星艺术团及加中文化艺术协会联合主办,众多侨界社团、机构和华文媒体等协办。晚会不仅汇聚加拿大各地艺术家和艺术团体,更有董文华等中国著名艺术家和艺术团体奉献精彩节目。

  晚会包含舞蹈、声乐、器乐、杂技、魔术等丰富内容。其中,加拿大渥太华华星艺术团的《秋叶》、多伦多华星艺术团的《大时代》和温尼伯华星艺术团的《晨光曲》,展示了抗击疫情的决心和对早日战胜病毒的期望;蒙特利尔华星艺术团的《红灯笼》带来新春的喜庆和祝福。

  加拿大百名参加“水立方杯”中文歌曲大赛的选手和评委们联袂献唱《中国》,共同表达对祖(籍)国的真情祝愿;哈尔滨芭蕾舞团的芭蕾《冬日梦幻》则由加拿大艺术家参与制作和表演。

  包括四川音乐学院乐团、四川自贡市杂技团、宁夏演艺集团歌舞剧院、北京学明魔术杂技团、加拿大室内乐团等来自中加两国的艺术团体等,也奉献了不同类型和风格的表演。

  享有“海豚音”美誉的中国著名歌唱家李雨儿演绎了成名作《雨花石》和近作《女书魂》。

  中国著名女高音歌唱家董文华用《今晚的月亮》《中国年》两首歌曲为海外华侨华人送上新春时节美好的祈愿。

  该台晚会直播期间反响热烈。直播结束后,观众仍可在中国侨网等海内外平台上观赏节目回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