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昨日新增17例新冠确诊病例,其中包括14名中国公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侯佳欣】据柬埔寨《柬中时报》、《高棉时报》报道,柬埔寨卫生部21日通报,柬埔寨20日新增1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15例与社区传播“2.20”事件有关。

  报道称,15例与“2.20”事件有关的确诊病例中,包括14名中国人和1名越南人,他们的年龄介于24岁至41岁。柬卫生部没有说明他们的感染源,只透露他们与“2.20”事件有关联。

  《柬中时报》称,柬卫生部以“2.20”事件形容第三次暴发的社区传播事件。根据《高棉时报》最新消息,“2.20”事件累计确诊47例。

  关于另外两例确诊病例,《柬中时报》介绍称,其中一人是捷克驻柬大使馆人员。她从捷克转机韩国,2月7日抵柬,第二次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在柬苏友谊医院接受治疗。另外一名男子2月18日从泰国入境柬埔寨后被确诊,目前在卜迭棉芷省政府医院接受治疗。

  报道称,截至当地时间2月21日上午,柬埔寨累计确诊533例,累计治愈473例,在院治疗60例。

  据此前报道,柬埔寨首相洪森2月20日证实,该国华人社区暴发新冠肺炎疫情,检测结果显示,有32名中国公民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洪森呼吁民众不要因此歧视在柬中国人。

  中国驻柬埔寨使馆20日也在网站发布重要提醒,呼吁在柬中国公民严格遵守柬防疫规定。使馆声明称,近日,有个别中国公民来柬后违规离开隔离酒店外出;还有少数在柬中国公民在得知检测结果为阳性后,故意藏匿,逃避隔离治疗。上述行为严重违反柬埔寨政府相关防疫规定,不仅给柬防疫工作带来极大挑战,同时也涉嫌触犯当地相关法律。

  中国驻柬大使馆强烈呼吁:在柬中国公民务必严格遵守柬政府各项防疫规定,积极配合柬埔寨卫生当局做好相关防疫工作。如有人出现相关新冠肺炎症状,请立即就医,不得隐瞒;如有人确诊为阳性,务请积极配合当局的隔离治疗,并如实告知本人密切接触史,不得逃匿。“新冠病毒是全人类的敌人,抗击疫情需要我们每个人同心协力。相信只要我们携起手来,人类一定能够早日战胜新冠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