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刘瑞朝 文 记者 白周峰 摄影

  今天,依然是暖阳、蓝天,2月的时空,5月的气温,还没正式宣布入春,已经是初夏一般的气温。昨日的异常升温,已经打破了我省多地气象站建站以来的2月最高气温纪录。而今天的气温,有可能在昨日的气温基础上有所抬升,估计破纪录依然是不在话下。

  但是,不要以为可以甩掉冬装,扔掉春装,穿上短袖,来一场风度翩翩的户外行走。因为,紧接着的一周,我省的天气将开启大幅度的“纠偏行动”,气温将回至常年平均水平。我省的气温则将推行“满25减10 ”的活动,降温幅度较大,我省还将迎来一次明显的降雨过程。

  根据河南省气象台预报,今天下午到夜里,全省晴天间多云,偏西风或西南风4级到5级,阵风7级左右。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25℃左右,北中部部分地区达27℃。

  明天,我省西部、南部多云间阴天,其它地区晴天转多云。后天,也就是下周二,我省西部、南部转小雨或零星小雨,全省偏东风4级左右。

  24日,下周三,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中东部、南部部分地区有大雨,北部和西部山区夜里有雨夹雪。

  受冷空气影响,22日全省自北向南转偏北风或东北风4级到5级,阵风7级左右。22日到24日,全省气温逐渐下降,多地降温幅度将在1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