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 大河报记者宁田甜 实习生 张洪瑞 通讯员 刘瑞敏

  “师傅,这谁的书包忘在了后面,你帮忙找找失主吧。”2月20号上午11时许,郑州公交集团B51路车长黄芝慧驾车行驶到开元路英才街时,一位从后排座位走过来的男乘客递给她一个书包。

  回到终点站之后,黄芝慧就把书包交给了当班调度侯献林。为了尽快联系上失主,俩人打开了书包,发现里面有一书包的零食和一本二年级的书本,在书包的夹层里还有两个红包和一些现金,数了数总共1800元。

  “这肯定是小孩子的压岁钱,先收好,我看一下有没有客服发的寻物信息。”郑州市B51路调度员侯献林对黄芝慧说道。

  大概过了半小时左右,一女子骑着电动车带着一个小男孩来到调度室寻找书包,在听到这个书包被保存很好时,该女子很是激动。

  原来,认领书包的女子是电动车上小男孩的姑姑胡女士。

  据胡女士讲述,书包的主人是两个小男孩,兄弟俩,大的12岁,小的8岁,由于父母上班忙,放假时小哥俩都是在姑姑家住。当天上午,俩孩子和姑姑商量好要去文化路英才街附近看电影,没想到上了车小哥俩贪玩,到站下车的时候就把书包忘在了公交车上。

  “刚走没多久就接到了哥哥打来的电话,还没说话就哇哇的哭了起来,最后一问才知道原来是书包丢了。”胡女士,“当时也没在意,心想着书包里就只有临走时给的200元钱,还有一些看电影时备的零食,实在找不到就算了,没想到哥哥说里面还有他的压岁钱1800元。”

  这可急坏了胡女士,问清孩子具体的位置之后,赶紧把弟弟安置好之后带着哥哥去B51的调度室寻找。

  见到书包失而复得,胡女士和小男孩向调度员一直道谢。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孩子要是不说,我到现在都不知道他俩带那多钱出来,现在的孩子大了压岁钱一直嚷着要自己保管,总是担心被没收,今年都答应让他们自由支配了,还是不放心,这一次丢了书包也会让他们长点记性,改正一下丢三落四的习惯。”胡女士说。

  “谢谢叔叔,如果不是你帮忙,我的春节压岁钱就找不到了,以后出门我也不会带这么多钱了。”说着,小男孩给侯献林深深地鞠了一躬。

  “作为公交车车长,发现车内失物并及时归还,是每一位车长的职责所在,大家在公交车上丢了东西之后,可在第一时间拨打公交热线电话63881333,也可以坐同一线路车到调度室寻找。”B51调度侯献林提醒说。